影/涂醒哲輸2302票落選!沉寂13天將提選舉無效之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尋求連任失利,以2302票小輸給對手國民黨嘉義市長當選人黃敏惠。涂醒哲沉寂13天後,透過核心幕僚表示已經準備好提告資料,將於明(7)日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嘉義市長長涂醒哲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涂醒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嘉義市選舉結果出爐,現任市長涂醒哲以5萬6,256票,敗給最大對手黃敏惠的5萬8,558票,爭取連任失敗。涂醒哲核心幕僚指出,由於票數差距小,加上這次公投綁大選,以及嘉義市投票日當天下午4時以後開票時,仍有63個投開票所還在進行投票,恐會引起棄保效應。

據了解,涂醒哲將於明(7)日出席市議會總質詢後,前往嘉義地方法院提出選舉無效之訴,消息傳出後,震驚嘉義政壇引起議論。

對於涂醒哲將提出選舉無效之訴,黃敏惠回應,訴訟是人民的權利,她會尊重,但希望涂市長別浪費社會資源,應該還有更多比這重要的事該做。

涂醒哲日前曾表示,敗選原因有很多,這次選舉他只談政績,對於網路假新聞、不實消息等抹黑未積極反駁,成為敗選原因之一,他透露開票當天只準備勝選感言,敗選感言是臨時準備的,自己努力不夠,讓支持者失望,雖然事與願違,但這次的敗選不會改變他從政的信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