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發文悼嚴凱泰 讚他風度翩翩「有個滾燙的中國心」

2018年12月6日 19:48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右)發文悼念嚴凱泰(左)。(合成圖/CFP、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右)發文悼念嚴凱泰(左)。(合成圖/CFP、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3日癌逝,享年54歲。嚴凱泰先前罹患食道癌,之後展開積極治療,雖然病情一度好轉,但愛細胞仍擴散到腦部,病逝台北榮總。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今(6)日在臉書為文哀悼稱,「嚴先生洋派的作風之下,其實有著滾燙的中國心,深深地哀悼這位風度翩翩的愛國企業家,願嚴先生一路好走!」

王炳忠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張手札,上面寫道「與嚴先生見、愛國家,愛國旗、我們是『同一國的』」等字。王表示,這份手札是2年前嚴凱泰託人牽線,與他短暫會晤隨手記下的。王炳忠提到,嚴凱泰看到他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都是同一國的」,然後自豪地說他總部掛滿了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我們都是中國人。

▲王炳忠發文悼嚴凱泰。(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王炳忠發文悼嚴凱泰。(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王炳忠透露,嚴凱泰對他在太陽花時舌戰群魔印象深刻,更感嘆一路最支持馬英九,但馬先生卻在該堅持的事上不夠堅持,正確的事沒有貫徹執行。嚴凱泰當時也稱,「藍軍退出媒體、退出校園,真不知哪裡還有青年敢站上第一線,撥亂反正?」

嚴凱泰政商關係良好,交友廣闊,和王炳忠雖然只有短暫會談,卻讓他印象深刻。王炳忠表示,「後來我投入不少心力在校園社團,以及網路媒體的經營,多少受到他的啟迪。如今嚴董辭世的噩耗傳來,第一時間真是嚇了一跳,因為我至今仍忘不了,他與我告辭時有別常人的握手致意,而是張開手掌和我give me five,好似哥們兒互相擊掌。這動作,多少帶著一股俠氣!」

▲嚴凱泰。(圖/CFP)

▲嚴凱泰3日病逝台北榮總。(圖/CFP)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4日的廣播節目《趙少康觀點》中提到,陳文茜3日晚間跟他通電話時相當難過,陳也提到嚴凱泰在11月24日大選完後還有跟她連絡,說了5個字「中國一定強」。對此,王炳忠則說,嚴凱泰洋派的作風之下,其實有著滾燙的中國心,深深地哀悼這位風度翩翩的愛國企業家,願嚴先生一路好走!

►影/大選後嚴凱泰與陳文茜通電 生前最後訊息5個字曝光
►影/看準兩岸車市需求 嚴凱泰曾喊「不管紅海、藍海都要拚大陸市場」
►影/台商駕納智捷遭大貨車對撞輕傷 一封信「感謝嚴凱泰救命」
►影/嚴凱泰20多年菸癮 4歲女兒一句話、母親一副對聯讓他成功戒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