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有水可用了! 台南善化坐駕里4戶居民喜迎自來水

▲苦等多年台南善化坐駕里4戶居民,喜迎自來水。(圖/記者林悅翻攝)

▲苦等多年台南善化坐駕里4戶居民,喜迎自來水。(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善化區坐駕里有4戶居民,長期無自來水可用的窘境,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為解決這問題,今年度爭取86萬元預算,辦理延管工程,埋設口徑100公釐自來水管240公尺,雖然受惠戶數不多,但除能改善居民長久以來用取水桶載水的不便利,也提高用水品質。

台南善化坐駕里鄰近郊區的產業道路,有4戶居民因住家四週為廣大農地,自來水接管費用昂貴,住戶無法負擔,因此長期遲遲未申裝自來水,居民以往靠地下水洗衣澆灌,甚至經常需提著桶子騎車去向附近鄰居借水載回家使用,多年來生活相當不便。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處長李丁來表示坐駕里因地處偏遠,管線埋設不易,為了使偏遠居民能享有用水之基本權,飲用乾淨質優的自來水,台水公司責無旁貸,轄管新市所主任主動拜訪瞭解現況,說明相關申請程序,並積極向水利署及台南市政府爭取經費,同時亦獲得該里里長大力支持及配合,順利爭取到水利署86萬元預算補助。

李丁來表示,此次延管工程已於11月開始供水,施工的管材為新式的延性鑄鐵管,延展性較佳,管材除較耐震外,防漏效果亦佳,使用年限可達40年以上,埋管完成後可提升該區民生用水品質及環境衛生,坐駕里受惠的民眾深表感謝。

李丁來說為了提升台南市自來水的普及率,水公司未來亦將持續推動無自來水地區延管工程,讓民眾人人都有乾淨安全的自來水可以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