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優酪乳賊抓到了!室友「還原過程」對話 犯人瞞5個月:喝錯了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女大生因不滿59元的優酪乳被室友偷喝,氣得報警採驗DNA,由全民買單1萬8000元引起爭議。事後,其中一名室友也還原對質過程,將案發緣由到結束,最後室友坦承犯案的過程PO網。

該名女網友PO文表示,她不是被告,是原告的5名室友之一,由於其中一名室友跟她們關係不好,加上冰箱內的食物陸續不見,這次事件才會鬧大,「其實在我們發現東西陸陸續續不見之後,我們有討論要裝監視器」。

▲優酪乳賊抓到了!室友「還原過程」對話 犯人瞞5個月:喝錯了啦。(圖/翻攝Dcar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室友還原群組對話。(圖/翻攝Dcard

安裝監視器當天,她們4人回家就發現監視器「不見了」,「前後還不到24小時」。報警後警方表示,客廳屬於公共區域,有許多人的指紋,因此她們便放棄報案,沒想到偷吃事件仍就持續。

原PO表示,她們4人每次發現東西被偷吃、偷喝後,都會第一時間在租屋處的LINE群發問,但每個人都說沒有,也沒人出面承認,優酪乳則是因剛好有口紅印,加上被告(第5名室友)完全不回應,她們忍無可人才去報警驗DNA。

▲▼優酪乳賊抓到了!室友「還原過程」對話 犯人瞞5個月:喝錯了啦。(圖/翻攝Dcard)

▲經過詢問,被告對送驗DNA也沒有任何意見。(圖/翻攝Dcard)

「沒有人要承認我就要找警察去驗DNA了」原告在群組內發文後也標記每個人,但被告遲遲不肯回應,最後僅說「嗯好」。原PO說,她們所有人都去警局做筆錄,被告在當時也都不肯承認,「案發大約4月底、被告5月到警局作筆錄、驗DNA是6月底」,期間被告完全沒有聯繫她們任何人,直到檢方9月傳訊時,被告才坦承「她是不小心喝錯的,她真的想要跟原告誠心道歉並賠償。」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過了5個月才想起來自己喝錯啊」、「傻眼欸 告的好 這種人就是要給她一個教訓」、「這麼常不小心吃醋喝錯..他是夢遊是不是」、「好扯喔真的要報警了他還不打算認錯」、「誠心的話當下發生就應該道歉並之後賠給對方吧?」。

根據警方說法,採驗一個DNA樣本需要唾液棉棒、採集包、樣本空瓶,檢驗時需要藥水、離心分離等技術,製作一組可供比對的DNA樣本需花費3千元,6組DNA樣本送驗費用高達1.8萬元,且費用全由納稅人支付。這起案件不但受到英國廣播公司(BBC)關注,更登上國外知名論壇Reddit。

BBC報導,台灣部分人民對於花費高額金錢與時間來調查此事感到不滿。而Reddit部分網友則認為,「只要住過合租房的人,都有可能遇過到這種情況」、「優酪乳DNA檢驗案登上BBC新聞了,但不是台灣渴望追求的那種國際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