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立委補選綠白合作?林右昌:徵召不限黨籍 空間較大

記者陶本和/基隆報導

針對台北市立委補選,各界都在討論是否「綠白合作」能夠跨出一步?對此,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表示,會努力以勝選為目標,任何可能都存在,同時也強調,因為是採徵召,不限黨籍,空間也比較大,可爭取現在非黨籍的人投入選戰,但不管怎樣都需要後續的評估。

由於民進黨中執會已通過,將由「立法委員補選提名協調小組」依通過之徵召辦法徵詢、協調,評估選舉整體條件,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後,建請主席徵召提名。

因此,在綠白合作上算是開了小門,總統蔡英文6日首度進行「迴廊談話」,也談到白綠合作議題,他認為只有一個信念,也是民進黨要去努力的方向,就是要集結最大的民意支持,盼能更接近人民的想法。而林右昌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則表示,民進黨是有制度的政黨,在提名的策略跟方法,會交由提名協調小組,還有黨主席等相關人來決定。

▲▼林右昌,基隆市長林右昌,林右昌專訪               。(圖/記者徐文彬攝)

▲基隆市長暨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林右昌專訪。(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對於中執會的決議,林右昌說,可以看出中執委非常信任代理黨主席,而在佈局上,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會努力以勝選為目標提出最好的人選來爭取勝選;至於大家關心跟什麼人合作,怎樣的合縱連橫,都是選戰佈局的部分,「任何的可能都是存在的。」

至於在立委補選人選上的條件,林右昌說,這必須看協調小組的綜合評估,有徵詢報派的人的意願,透過黨正式的程序來徵詢大家是不是有意願;而除了黨內的徵詢,也要有黨外的徵詢,「因為是徵召,就不限有黨籍,空間是比較大的,爭取現在非黨籍的人投入這次的選戰。」

不過,林右昌強調,不論如何都需要後續的評估,也要尊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的想法跟意見,因為在台北需要他的意見、支持跟協助,台中也必須聽聽台中市長林佳龍的意見與想法,找到可以贏得勝選的候選人。

▲▼林右昌,基隆市長林右昌,林右昌專訪               。(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