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排/拉鋸戰多搭主題日球迷過癮 球員更拼也期待首場明星賽

▲▼企業排球聯賽,極速超跑vsATTACKLINE,陳怡如,林書荷,ATTACKLINE。(圖/記者謝孟儒攝)

▲企業排球聯賽,極速超跑vsATTACKLINE。(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企業14年排球聯賽開季後,從屏東、彰化直到1、2日移師新竹縣立體育館舉行,今年賽事做了許多改變,從場邊觀察可以發現三個面向來探討,分別是球隊間的實力相近、球隊主題日,以及首次的明星賽投票,讓球員能夠和球迷互動,也是今年首創新之處。

今年男女排一樣維持四隊,不過陣容有些不同,男排部分則仍是由台電男排、長力男排、MIZUNO以及conti;女排部分則有台電女排、ATTACKLINE、中國人纖,以及今年新加入的極速超跑,目前台電男女排戰績都在首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賽事全台大巡迴,也是希望能夠吸引各地球迷參加,從屏東、彰化、嘉義、竹北等,之後還會前進花蓮,最後再回到台北,29日的明星賽也確定在台北體育館舉行,其中新竹縣立體育館由於場地大,讓極速超跑的主題日,可以直接把市值2億元的法拉利開進場,讓球迷狂拍照。

▼ 企業排球聯賽,中國人纖vs 極速超跑。

▲▼ 企業排球聯賽,中國人纖vs 極速超跑, 羅儀璟(圖/記者謝孟儒攝)

球隊間實力拉鋸,成比賽一大看點

而今年比賽也做了許多更動,首先拿掉了過去潛力培訓隊伍的部分,中華排協秘書長鄭松益表示,「球員身高條件都不錯,但技術還沒有成熟,原先希望企業排球高張力磨練,但另一面球賽內容精采度差距很大,球迷看到這對戰組合還沒打就知道誰輸誰,一整個球季下來都沒辦法贏,所以才讓培訓隊回到訓練計畫。」

鄭松益提到,「因此今年球隊實力上,台電還佔有一點優勢,但是其他隊伍的實力也拉近,今年比較少出現3比0的比賽,都打到四五局的,球賽的內容比較精彩、拉鋸戰很多,對球迷來講也是好事,對球隊也沒有說每場一定贏,就是要盡全力,結果難預料,賽事精彩就更吸引球迷。」

▼ 企業排球聯賽,台電女排vs ATTACKLINE。

▲▼   企業排球聯賽,台電女排vs ATTACKLINE,楊孟樺(圖/記者謝孟儒攝)

8支球隊全賽季2次主題日

從極速超跑將法拉利開進體育館時,全場歡聲雷動,加上不斷有球迷搶著拍照,就能感受到熱度,加上中國人纖主題日請來啦啦隊熱舞,賽後都會邀請球員舉辦小型簽名會,和球迷互動,不只有死忠粉絲,也有許多小朋友來看偶像。

▼ 企業聯賽,中國人纖主題日。(圖/中華排協提供,下同)

▲▼  企業聯賽,中國人纖 主題日          。(圖/中華排協提供)

鄭松益提到,「上下季各一次的主題日,每支球隊都要兩次,主要讓球隊展現特色,和球迷緊密互動,近距離和心目中球星接觸,互動反應也很好,各球隊在良性競爭下,主題日越辦越精彩。」中國人纖主攻手「妞妞」羅儀璟也曾提到,「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主題日,如果又輸的話不太好,賽前想很多,主題日有點壓力,後面大家有慢慢調整。」

▼長力男排主題日。

▲企排,長力男排主題日。(圖/中華排協提供)

14年來首創全明星賽

明星賽是企業排球聯賽14年來的首次舉辦,透過網路票選以及現場球迷投票,將在12月29日於台北體育館舉行,球隊組成為每隊12人,舉球員2人、主攻手4人、快攻手3人、副攻手2人、自由球員1人,網路票選男排部分,主攻手第一名黃建逢、中間攔網手第一林宜暉,以及舉球對角的吳宗軒,都破萬票。

鄭松益也說明比賽內容,「有安排女子組、男子組全明星賽、男女混合的表演賽,再穿插球員球迷互動遊戲,這次明星賽有售票,因為結合公益扣除成本後,全數捐給公益弱勢團體,當天也有簽名球衣抽獎,教練也要下去打一下,讓球迷有更多驚喜,主要不是比輸贏,是和觀眾互動,讓球迷見到球員其他面向。」

去年從國家隊退役的「大眼妹」陳怡如加入極速超跑,談到明星賽,「當然有特別拉票,幫自己和隊伍拉票,畢竟這個活動講了好幾年,今年終於有成形,又是一個公益活動,也可以讓球迷看到球員不一樣的一面,觀眾反應越熱烈越好,第一次辦很期待啊!那個感覺是更有趣味性。」

▼新竹縣立體育館坐滿球迷。(圖/記者謝孟儒攝)

▲▼企業排球聯賽,極速超跑vsATTACKLINE,陳怡如,蔡菀芸,蕭湘淩,ATTACKLINE。(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企排男排女排主題日鄭松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