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咖啡渣喝咖啡 德國青年靠它獲得紅點最佳設計獎

▲▼用咖啡渣製成的環保杯獲得紅點設計獎。(圖/翻攝自Facebook/Kaffeeform)

▲用咖啡渣製成的環保杯獲得紅點設計獎。(圖/翻攝自Facebook/Kaffeefor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養成每天一杯咖啡的習慣,近年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會自備環保杯,而泡咖啡所產生的「咖啡渣」也可以變成環保杯。德國品牌Kaffeeform的創辦人雷賀納(Julian Lechner)用咖啡渣取代原本從石油提煉的材料,做出可自然分解的環保咖啡杯,這項發明讓他獲得2018年紅點設計獎的最佳設計獎。

這項產品原本是雷賀納的大學畢業作品,一開始採用糖作為黏合咖啡渣的材料,但無法克服遇熱融化的缺點,畢業後他仍不放棄尋找更好的材料,在研發的過程中,為了讓杯子堅固耐用,甚至可以丟進洗碗機清洗,雷賀納試了超過20種配方,加入木屑、澱粉、樹脂等天然材料,才終於讓這個咖啡杯問世。

這款咖啡杯只有160克重,仿木質般的表面,聞起來還有淡淡的咖啡香,這項環保發明獲得2018年紅點設計獎評審團的肯定,認為這是永續性材料與創新的結合,也重新定義了原料與產品間的關係。Kaffeeform的全系列產品都已上架販售,咖啡杯盤組與隨行杯定價接為14.9歐元(約台幣520元)。

▼除了咖啡杯外也推出可隨身攜帶的隨行杯。(圖/翻攝Kaffeeform官網)

▲▼咖啡杯與隨行杯定價皆為14.9歐元(約台幣520元)。(圖/翻攝Kaffeeform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