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飆破45度高溫 5500蝙蝠被烤熟掉落 像恐怖電影

▲倒掛在樹上睡覺的蝙蝠活活被「烤熱」後,一隻隻摔落在地上。(圖/臉書@Lisa Eagleton)

倒掛在樹上睡覺的蝙蝠活活被「烤熱」後,一隻隻摔落在地上。(圖/臉書@Lisa Eaglet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近日迎來酷暑。昆士蘭北部最大城市湯斯維爾(Townsville)氣溫度甚至 飆高達攝氏45度。氣象局預測高溫天氣將持續5個月之久。 熱浪侵襲下,昆士蘭州氣溫也突破攝氏40度,不少動物被「烤熟」。 約有5500隻蝙蝠從天而降,牠們顯然都是被熱死的,

住在昆士蘭埃蒙頓市(Edmonton)的女子舒洛兒(Philippa Schroor)想起周二(12月4日) 早上的情景時就皮皮剉。當時她一打開門,就看到前院密密麻麻、全 是蝙蝠的屍體,約有5500隻,正在散發出濃烈的腐臭味。舒洛兒立馬 帶着兩個孩子離開,在旅館住了5個晚上還不敢回家。

這些蝙蝠都是因為熱到脫水死亡。倒掛在樹上睡覺的蝙蝠無法察覺到慢慢 熱起來的氣溫,待牠們覺察到時,身體已經完全脫水,無法動彈,最後 只能活活被「烤熱」,之後一隻隻摔落在地上。

舒洛兒表示, 她到現在還不敢回家,因為還沒清乾淨。她說:「除非可以找到一位清潔工願意 幫我擦拭、清洗我的牆壁、傢俱和汽車。那些氣味會沾黏到所有東西上。 這是 個很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

非但民居有蝙蝠屍體從天而降,馬路同樣遭殃。工人清理的過程十分緩慢。所幸有不少志願團體挺身而出幫忙清理。另一方面,有關單位也展開救援行動。消防員使用水槍替樹上的蝙蝠降溫,野生動物中心 也搶救了500多隻剛出生的蝙蝠。

別的動物也受到熱浪衝擊。無尾熊被熱癱在樹上,有氣無力的趴着。 蜥蜴開始向人類討水喝,許多狗在瘋狂的舔冰塊。甚至連不會游泳 的袋鼠也跳到了泳池或海裡降溫。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