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燈箱廣告案改「最有利標」為更炫 鍾小平:應對人民最有利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建銘4日在《雲端最前線》爆料,桃園機場的燈箱廣告去年起從一般性的「價格標」改為「最有利標」,「政治力量介入」的揣測隨即在業界引發關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6日提到,最有利標應該是對人民、國家有利,而不是對得標廠商最有利。

陳建銘4日指出,去年起,桃園機場的燈箱廣告就從價格標改資格標,明顯不符合桃園機場自身利益;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有一張認同卡,上面寫「重大工程都要採資格標」,而不是價格標,就立刻引起市議會反彈,因為此舉除了有可能圖利特定廠商之外,也不符合市府利益。

陳建銘強調,桃園機場用價格標可以賺錢,怎麼會改標規,「我直覺這個絕對有問題」,就燈箱技術來講,這沒什麼技術,資格標通常都是弊端的開始,而且用資格標的方式綁住對業外所得的影響,事有蹊蹺,「我建議檢調單位趕快進行了解,為什麼桃機燈箱要採資格標」。

針對議員爆料桃機燈箱廣告招標方式由價格標調整改為資格標有失公允,桃機表示會有這樣的突破跟改變,是認為現今廣告表現越來越多元,而桃園機場是國門,希望藉由不同於以往的招標方式,讓廠商發揮創意,而這樣的表現不只侷限在傳統燈箱,更可以展現在電子螢幕及其他創意廣告表現方式上,讓進來的每位旅客都能覺得「很炫」。

鍾小平6日參加《雲端最前線》節目時表示,炫的標準在哪裡?他同意美學的重要性,但資本額也很重要,你要的是大公司標到,而不是爛公司。帳戶裡面有多少錢、背後有多少策略聯盟,這都是很大的事情,都必須要檢查,但陳建銘揭發的內容中,顯然沒提到此事。

鍾小平說,而且「我租我要有錢,我發包出去要有業務能力,你從汽車到食品…什麼鬼東西都有耶!所以這些東西都是最有利標裡面的!什麼是最有利標?是對人民、國家最有利的標,而不是對得標廠商最有利的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