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長得很好!醫累壞「超大肌瘤誤看成寶寶」:妳看他的小手手~

超音波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女子檢查子宮肌瘤,卻被過勞醫師誤認成「寶寶」。(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正所謂「人有失手,馬有亂蹄」,就連具備專業的醫師也偶有鬧笑話的時候。護理師羅唯熙在節目上分享,跟診過一名婦產科醫師,因病患眾多常常看到延診,某天一名女患者要求做超音波,過勞的醫師一照就說「哇!妳的寶寶頭長得真好」、「妳看他的小手手,很可愛」,下一秒患者起身打臉醫師自己沒有懷孕,「我是來檢查子宮肌瘤的」當場讓醫師好尷尬。

正妹護理師羅唯熙日前在《醫師好辣》節目上分享,一名產科醫師病人多,每晚最多可看到80名病人,某天已看到延診,一名女患者自述要照超音波,醫師邊照邊說「哇!妳的寶寶頭長得很好,頭圍都有到正常指數,妳看他的小手手,很可愛~妳的寶寶很健康」。一旁護理師看得納悶心想那不像寶寶的頭,但醫師憑藉專業判斷,因此當下未多加臆測。

醫累壞「肌瘤誤看成寶寶」女傻眼!(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醫師誤認成寶寶還看到「肌瘤長手手很可愛」。(圖/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羅唯熙接著說,沒想到照完超音波後患者起身說「不好意思,我沒有懷孕!」醫師一頭霧水再仔細檢查「那真的不像是頭」,女子表示自己是來檢查子宮肌瘤想請醫師幫忙手術,但醫師竟把「肌瘤誤認成寶寶」讓護理師們當場傻眼。後來女子走出診間外,醫師自己打圓場「不好意思我今天看診看太累,看了太多寶寶的頭,把妳的肌瘤看成頭」,羅唯熙不以為意「妳剛剛還說什麼小手手,哪來的小手手?肌瘤長手也太可怕了吧」讓現場來賓笑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