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白蓮花場館! 杭州亞運會場館「56片花瓣組成」顏值超高

▲▼浙江接辦2022年亞運會主辦場館。(圖/CFP)

▲浙江接辦2022年亞運會主辦場館。(圖/CFP/同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接辦2022年亞運會主辦場館,最近也正在緊鑼密鼓地推動籌辦工作。浙江省省長袁家軍日前會見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雙方希望貫徹「綠色、智能、節儉、文明」的理念,深化「智能亞運」的研究,合辦一屆具有中國風、杭州韻味的體育賽事。

▲▼浙江接辦2022年亞運會主辦場館。(圖/CFP)

▲艾哈邁德考察主會館。

艾哈邁德一行人上月考察杭州亞運會場館,對亞運場館建設的進度表示肯定。2022年的主會場是杭州奧體博覽中心體育場,目前已經完成主體建設。該總建築面積為21萬平方公尺,外表由28片白色大花瓣及27片小花瓣組成,分為地上地下共7層。

▲▼浙江接辦2022年亞運會主辦場館。(圖/CFP)

若從空拍的角度俯瞰整個建築周圍,會發現杭州奧體博覽中心體育場與一旁的奧體網球中心一大一小,透過「花瓣」特色的外觀,成為錢塘江畔旁非常醒目的兩朵「白蓮花」。

杭州亞運會目前已確立34個競賽項目、52個場館的設置,包括5個新建場館,7個續建場館,2個亞運村,臨時建造的場館7個,還有改建、改造場館12個,同時建立場館建設的標準體系。

第19屆杭州亞運會主打綠色、節儉、智能、文明,賽區將在杭州、溫州、寧波、金華舉行。新建的場館並不多,只有5座,分別是西體育公園體育館、射箭館、水上運動中心、輕艇激流、場地自行車的場館。

在亞運村方面會新建一座,另會利用現有資源改造亞運分村。此外,杭州為準備這次亞運,推出錢江世紀城亞運三館,分別是主體育館、遊泳館和綜合訓練館,田徑項目將會在杭州奧體博覽城主體育場,可以容納8萬人,也會是開閉幕的場地。

▲▼杭州國際博覽中心南側的花圃附近,由黃、綠、紫三色相間的花拼成亞運會徽圖案。(圖/CFP)

▲▼杭州國際博覽中心南側的花圃附近,由黃、綠、紫三色相間的花拼成亞運會徽圖案。

▲▼浙江接辦2022年亞運會主辦場館。(圖/CFP)

交通建設方面,湖州-杭州西-杭黃鐵路連接線工程規劃也已批准,預計在年底開工。

湖杭鐵路全長約137.601公里,其中新建的長度約為136.866公里,設計時速為350公里,途中經過湖州市、杭州市,另新設杭州西、富陽西、桐廬東3座車站,專案投資估算總額約為人民幣301.6億元(約為新台幣1354.3億元),建設工期為3.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