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信雙子星」十度蟬聯新北地王 下跌1.24%仍難以撼動王座!

▲▼板信雙子星。(圖/擷取自google map)

▲板信雙子星十度蟬聯新北地王。(圖/擷取自google map)

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新北市108年度公告地價出爐,根據地政局統計結果,108年度土地現值總額較去年下跌0.24%,其中板橋區的新北地王「板信雙子星」下跌1.24%。地政局指出,房市仍為盤整格局,已逐漸回歸自住型供需。此外,金山區、三重區因重劃區因開發完成,三峽區則因生活機能逐漸完善皆微幅上漲;其他區域則多數呈持平微跌趨勢。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目前因北市餘屋量仍大,市場尚需時間進行去化,所以價格動態仍是呈現微幅下滑的態勢。

新北市108年度公告土地現值業經新北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完畢,預計於明(108)年1月1日如期公告。經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結果,108年度公告土地現值較107年總額下跌約0.24%。108年公告土地現值作業期間(106年9月2日至107年9月1日),整體不動產市場仍屬盤整格局,氣氛維持保守觀望態度,在交易量方面,房地政策干擾因素影響減少,逐漸回歸自住型供需,加上使用執照核發數量增加,新成屋交屋量挹注,使得買賣移轉棟數增加;價格方面,不動產開發商大致延續讓利調整售價策略,整體交易價格已無顯著波動,呈現持平略跌走勢。

根據資料指出,各行政區除金山區、三重區受金山及仁義重劃區開發完成,適度反應市場行情影響,分別微漲0.90%、0.47%;另三峽區受臺北大學特定區及週邊地區,因交通便利性提升及區域生活機能完整,呈現微漲0.49%;新莊區主要受頭前及副都心重劃區仍有大量推案,推案價格向下修正,八里區則為臺北港特定區廠商尚待進駐,連帶影響週邊市場行情,致分別下跌1.90%、0.97%較為明顯,其他各行政區大致呈現持平微跌趨勢。

108年度全市地王,由坐落於板橋區新府路與縣民大道交叉口,板信商業銀行雙子星總部大樓所在地十度蟬聯,108年公告土地現值為每平方公尺714,000元,換算每坪達236萬餘元,較107年約下跌1.24%;至於最低價土地為烏來區桶后附近與福山植物園之保安保護區,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160元,換算每坪地價約529元。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指出,108年度新北市土地現值均價與地王皆呈現微幅下跌的局面,主要反映新北市房市持續處於修正盤整階段,畢竟餘屋量仍大,市場尚需時間進行去化,況且區域內雖有板橋江翠、新店央北等重劃區土地的出售,但建商均無追價動作,僅有逢低承接,顯示新北市轄區內土地交易的價格動態仍是呈現微幅下滑的態勢。

關鍵字:板信雙子星公告地價商辦地王台經院劉佩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選舉月結束房市解凍、自住出籠? 12月將大幅彈升!

根據住展風向球統計,2018年11月總分為27.2分,比10月分數減少3.7分,對應燈號仍為藍燈,連續四個月亮出藍燈,並創下今年以來最低分。風向球六項統計指標中,預售屋推案量、議價率、來人組數等三項持..

12/6 12:20

柯P+韓總可以選總統? 選後「中古房市熱搜」獨厚北市、高雄

9合1選戰之中「阿北、韓總」分別在台北、高雄獨領風騷,在房市之中選前選後也出現端倪,根據591資料統計「新建案日均點閱」選後僅有高雄上升,另外下滑的五都之中台北則下滑最低,分別位居第一、第二名(參考 ..

12/6 11:17

選戰後高雄飆升3.4K日均熱搜 房市再冷也澆不熄的「韓流效應」

9合1選戰過後,六都房市幾乎是熱度一片冷清,根據591資料統計投票日前兩周與投票日後一周「新建案熱搜日均點擊率」,六都中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五都全部下滑,高雄異軍突起在選後點擊率上升3,418..

12/6 10:12

台灣商辦租金全球45名 3年內缺乏供給再攀升

仲量聯行發佈2018年全球A辦租金調查報告,發現全球61座城市中,台灣租金排名第45名、亞太區則是18名約在中段班。但台灣目前商辦空置率在5%以下,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認為,未來三年若無新的供給量產生..

12/5 19:30

CCIM預測2019年投資契機 不動產新藍海「商辦」、「廠辦」、「危老都更」

CCIM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今(5)日舉辦2018台灣CCIM不動產論壇,邀請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及各方業界專家,討論明年趨勢與展望。喬誠不動產總經理張啓烽認為,台商回流將促進2019年「土開交易」創新高..

12/5 17:51

力麒PARK產學合作 採用中國科大8戶室內設計

力麒(5512)建設近年實施產學合作,提供獎金、資源給予多間學校,旗下建案位於新莊副都心的「力麒PARK」,其中8戶採用了與力麒合作的中國科大室內設計圖。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表示,力麒建設在4年前就開..

12/5 14:37

晶華酒店轉投資物管業 「樂富一號不動產」105.8億元掛牌上市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與樂富資本共同出資之「樂富一號之物業管理機構,最終募集之金額為新台幣105.8億元,將於明(5)日於台灣於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基金代號:01010T。

12/4 15:21

信義區商辦廝殺戰 「101、南山、國泰」三強鼎立誰稱王?

101大樓TAIPEI 101 MALL在2003年正式開幕,次年該大樓「出租辦公室」正式開幕,成為當年的「亞洲第一大樓」,後來雖然各國搶蓋更高的大樓,同樣信義區也出現的「國泰置地廣場」,以及今年還未..

12/4 12:44

「房市春燕未歸來」嚴凱泰撒手人寰 裕隆城500億開發案三大挑戰

新北市的「新店裕隆城」開發案2006年曾帶起房市話題,但隨著時間推移,部分土地釋出給宏達電興建「HTC大樓」總部、公園落成,裕隆城自身開發案則到去(106)年底動工,當時預計2020年正式公開銷售,如..

12/4 11:11

影/「嚴凱泰」驚傳去世! 裕隆城2020年如期公開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驚傳過世消息,據了解嚴凱泰在今(3)日傍晚於榮總因 食道癌去世。目前裕隆集團發表公開聲明稿,表示裕隆集團一切營運照常運作,裕隆建設副總經理高秀枝也表示,裕隆城預計2020年第一季..

12/3 20:4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