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喝酒就是打」身障女護母刺死家暴父 改判5年2月

家庭、暴力、打架、吵架、巴掌、耳光、虐待(圖/CFP)

▲男子過去常在家毆打妻女。(圖/示意圖/CFP)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侯姓男子長期酒後對妻兒家暴,每次酒後索討金錢未果,就會口出三字經,以徒手拳打腳踢妻兒,去年1月因家中有線電視故障問題,毆打妻子;侯男女兒出面勸阻時,也遭痛毆追打,出於防衛自己生命,隨手拿起茶几桌面玻璃碎片揮舞,不慎刺死父親。高雄地院依審判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侯女10年徒刑,而高雄高分院6日則改判5年2月,全案可上訴。

案發當天,侯男飲酒後獨自在客廳內看電視,因有線電視故障而致電業者要求儘速維修,妻子當時在廚房內清洗碗盤,於是走至客廳表示已與業者約定維修日期,但他聽到回應後心生不悅,於是辱罵毆打妻子;女兒在房間聽到聲響後,前往客廳勸阻,也被毆打到坐在地上。

而侯女當時坐倒在地,因長期遭受家暴,罹患創傷後壓力症,且遭父親繼續追打,情急之下,出於防衛自己生命,隨手拿起玻璃碎片1 片,猛力朝父親胸部、左肩部後方刺擊數次,後來父親不幸於到院前死亡。

一審審理時,侯男胞弟也證稱,「以前住在一起時,時常就可以看到哥哥對老婆小孩施暴,三天兩頭就是打,一喝酒就是打,要不到錢也打,拿到什麼東西就砸,沒有人對老婆小孩像他這樣的」。最後,高雄高分院法官認為侯女長期家暴已有創傷後壓力症,朝父親胸部等致命部位猛力刺擊,屬於防衛過當,僅能減刑,不宜免除刑責。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還有其他精彩新聞】

最後看到女兒是11月中 貴婦奈奈律師爸自曝慘兮兮:家被她扺押

等愛情摩天輪蓋好 韓國瑜承諾「一定邀陳水扁王世堅一起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