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兩岸一家親爭議後...雙城論壇謹慎辦? 柯P:辦完再講啦

2018年12月6日 11:40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8年適逢選舉年,每年固定7月登場的雙城論壇一路延後到12月選舉結束後才舉行,預計將在20日登場。柯文哲曾因在雙城論壇中提出「兩岸一家親」說法引起極大爭議,馬上就要登場的雙城論壇是否會更謹慎舉辦,柯文哲6日受訪時無奈表示要等辦完再來講。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自前市長郝龍斌任內首辦,至今年年維持「一年上海一年台北」的模式舉行,2018年將邁入第9屆。去年在上海舉行的雙城論壇,為台灣政黨輪替後首次有地方首長層級赴大陸進行正式交流,因此格外敏感,當時柯文哲仍堅持舉辦,還加碼提出第5個互相,強調要「互相諒解」;而行前就已話題不斷,到了上海後,柯文哲還重申「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等,在台灣引起軒然大波。

雙城論壇本月登場,陸方「踩線團」將先於9日抵台,短暫停留3天後,11日返回上海,由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帶隊,將對會議內容、行程、交通住宿安排,與北市府做最後確認。

柯文哲6日受訪,針對是否有感受到民進黨中央對這次雙城論壇釋出善意,他表示,「我不曉得,這次陸委會是比較沒有限制,雙方幕僚要講細節,誰要出席、哪裡舉辦,國際會議細節滿重要,一定要大家面對面談」。

面對媒體追問,之前曾發生爭議,這次是否會更謹慎看待,柯文哲回應,「陸委會採取比較By standard、看著的態度,我也不曉得,辦完在講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豪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