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女奔牛節遭5惡狼凌辱拍片 法官「這不算性侵」輕判引眾怒

▲▼西班牙一名18歲少女,在奔牛節遭名為「狼群」(La Manada)的5名男子性侵,法院判決引發眾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高舉5名惡狼的肖像,抗議法院判決不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一名18歲少女參加「奔牛節」時遭5男性侵,其中1人還用手機拍下過程,將內容分享在5人自稱為「狼群」(La Manada)的聊天群組裡,讓受害人身心受創。法官一審時,卻以此案無涉及恐嚇或暴力輕判,引發民眾上街抗議,如今二審出爐,法官維持原判決再度引來眾怒。

18歲少女2016年7月到潘普洛納(Pamplona)參加奔牛節,因為和朋友走散,清晨2時50分被陌生男子波薩(Ángel Boza)搭訕,後來被對方和另外4名男子強拉到一處地下室進行性侵,施暴過程還被拍了下來。警察報告指出,受害者在過程中保持「被動或中立」的態度,眼睛從未張開過。

涉案男子除了26歲的波薩以外,分別為29歲的普倫達(Jose Angel Prenda)、30歲的卡貝索洛(Alfonso Jesus Cabezuelo)、 29歲的格雷羅(Antonio Manuel Guerrero)、27歲的艾斯庫得羅(Jesus Escudero)。檢方以罪行較重的「強姦罪」(violación)起訴5男,並求處22年10月徒刑,但今年4月法官一審時,卻以受害人在影片中看起來沒有反抗與溫順為由,改以不涉及暴力或性行為的「性侵罪」(abuso sexual)起訴,並輕判每人9年徒刑。

判決出爐後引起憤怒民眾走上街頭,在各大城市發起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網路上也出現#YoSiTeCreo、#NoEsNO、#JusticiaPatriarcal等聲援標籤,本月5日二審結果出爐,上訴法院仍維持下級法院判決,本案將繼續上訴,目前已提交至最高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