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變天!北東傍晚轉雨 周五白天「高溫降7度」、最低溫探17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傍晚起東北季風增強,周五北東高溫僅剩20度上下,跟今天相比大降約7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天白天東北風減弱,各地多雲到晴,北東高溫可有27、28度,中南部更有29、30度,但傍晚起,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東再度變天轉雨。氣象局指出,自今入夜起氣溫將一路下滑,周五白天北東高溫僅剩20度,涼意感受明顯,且下雨時間更長、更廣。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白天東北風減弱,各地屬多雲到晴的天氣空檔,北部、東半部高溫會有27、28度,中南部29、30度。傍晚起又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水氣也較多,北部、東半部再度轉雨,其中桃園以北、宜蘭地區下雨時間長,範圍也更廣,尤其在大台北山區及宜蘭等雨勢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北季風增強,北東溫度一路下滑。(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增強,北東溫度將一路下滑。(圖/中央氣象局)

這波東北季風將從傍晚起持續影響到周一清晨,入夜後氣溫一路下滑,北部、東半部明天高溫僅剩20度上下,跟今天相比,溫度大降約7度,涼意感受明顯,明晚到周六清晨、周日清晨低溫則探17、18度。至於中南部高溫稍降約27-30度,影響程度小,低溫則約19、20度。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則指出,受到東北風減弱轉為偏東風影響,今天算是有短暫空檔的穩定天氣。入夜後東北風將逐漸增強,預計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東半部轉為雲多偶雨天氣,溫度也會下降,有明顯涼意。

他表示,這波東北風和冷空氣仍不算強,主要還是影響北部和東部,雖然會使得全台各地沿海地區的風速增加、風浪增強,不過對台中以南區域的天氣倒是影響不大。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則將在這波東北風的影響之下,到下周一之前都會是比較雲多偶雨的天氣型態,因為水氣不算多,因此降雨的情況不見得會很明顯,但是仍要留意偶而會有飄雨或小雨,若有規劃戶外活動,則要留意雨天備案。

下周二台灣附近的水氣就會明顯減少,東北風也將減弱,迎風面將再逐漸恢復成晴朗穩定的天氣。不過下周比較大的變數仍在北方的冷空氣,進入12月中旬後,北方冷空氣的活動會越來越活躍,主要是中高緯度高層大氣的波動移動速度相對緩慢,導致全球南北方向的冷暖空氣交換轉趨明顯,冷空氣將較有機會一波波往南邊移動,不排除會有南移幅度較大的冷空氣出現。

賴忠瑋說,包含日本、韓國、西歐和東歐、美東和美西,都陸續會受到冷空氣和低壓系統的影響,將有明顯降溫和降水。若東亞冷空氣往南移動的幅度較大,也可能在下周為台灣帶來明顯降溫,雖然時間還有5到7天以上,仍有變化的空間,不過冬天的衣服可以慢慢著手準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