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領跌台股賣壓出籠 盤中下殺逾200點摜破9700點

2018年12月6日 11:45

▲▼ 20181205台股。(圖/記者邱顯燁攝)

▲台股開盤後,以大立光為首的權值股既全面走跌。圖為股市示意圖。(圖/記者邱顯燁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美股昨日休市,但受到美股4日大跌799點,及股王大立光營收表現欠佳影響,台股觀望氣氛濃厚,今(6)日早盤小跌開出後,隨即往下探底,大盤下殺逾200點,直接摜破9700點,包括日股在內的亞股也全面走弱。

台股開盤後,以大立光為首的權值股既全面走跌,大立光跌了逾300元,殺到跌停,包括台積電、鴻海等跌幅也不小,帶動台股賣壓出籠。

分析師指出,由於外資近期動向仍受到國際股市牽動,若美股未回穩下,將影響外資進場信心,近期作帳動作較為明顯的內資,盤中仍有零星點火的跡象,內資是否有提前結帳的動作,將讓中小型股的後市蒙上陰影。

昨日蘋果手機鏡頭主要供應商大立光盤後公布11月營收40.08億元,較上月營收衰退23%,為七個月來低點,較去年同期衰退29%。大立光也表示今年旺季不太旺,蘋果新機銷售不佳,砍單、裁員傳聞不斷,大立光也早早預告11月營收會比10月弱。

法人表示,市場也擔憂蘋果大舉砍單加上大陸品牌手機銷售也不佳,第四季營收將見到較大幅度的衰退,而在利空不斷衝擊下,大立光能否止跌打底回穩,也將會牽動台股科技股走勢。

投資人接下來得關心這幾件事,像是美國公債殖利率、美中貿易戰變化以及外資賣超的量是否有在擴大。而上市櫃公司近期開始進入11月營收公告期,短線股價將受到營收數字刺激,不過由於至農曆年前進入財報空窗期,建議投資明年產業展望透明度高、具有成長力道的產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