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明年5月赴日會見新天皇德仁!成為外國元首第一人

▲▼明仁天皇夫婦、德仁夫婦             。(圖/路透社)

▲德仁即位後,將馬上接見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明仁天皇即將於2019年4月30日正式退位,而皇太子德仁也將於隔日的5月1日正式即位,據悉,美日兩國有意讓美國總統川普成為新天皇接見的第一位外國領導人,目前正在積極協調行程,希望能在5月26日進行會面,屆時川普將會在日本度過三天兩夜的行程。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日美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皇太子德仁即位後,川普將作為第一位外賓與德仁會面,而雙方有意將時間拉前至2019大阪G20高峰會之前。據了解,川普訪日時間將會訂在5月26日,時間約為三天兩夜,美日雙方都在積極協調行程中。如果行程正式拍板定案,加上6月的G20高峰會,川普將會在2個月內連續2次訪日,算是十分罕見的狀況。

根據當局表示,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月30日在阿根廷進行高峰會,當時對於與新天皇會面一事,川普曾經表示,「我感到非常榮幸!」除了川普以外,日本政府也預計於明年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國賓」身分出訪日本,但詳細行程尚未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