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現身沙國駐土領事館!翻拍「哈紹吉分屍案」紀錄片

▲哈紹吉。(圖/路透)

▲奧斯卡影帝西恩潘傳出有意將哈紹吉命案翻拍成紀錄片。(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10月爆出在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慘遭分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則指出,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就是背後主使者,因不滿哈紹吉寫文章批評,才會動用暗殺小組除掉哈紹吉。整起事件震驚全球,如今美國演員西恩.潘(Sean Justin Penn)更被土耳其媒體捕捉到在沙國駐土領事館前進行拍攝作業,疑似是將哈紹吉的故事拍成紀錄片。

根據土耳其媒體報導,旅居美國的哈紹吉10月2日為了與未婚妻辦理結婚手續,特地前往為在土耳其的沙國領事館,沒想到一進領事館就被預謀已久的15人暗殺小組殺害並分屍。美國演員西恩.潘則傳出有意將哈紹吉事件拍成紀錄片,目前也被當地媒體捕捉到在土耳其進行拍攝的身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恩潘,Sean Justin Penn。(圖/路透社)

▲西恩潘(Sean Justin Penn)。(圖/路透社)

據悉,西恩.潘不但親臨哈紹吉被殺的第一現場「沙國駐土領事館」,也特地前往沙國總領事館官邸拍攝。另外,西恩.潘在土耳其期間,預計親自與哈紹吉的未婚妻簡吉茲(Hatice Cengiz)會面,進行深入採訪。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2017年起為美國《華郵》撰寫專欄,多次抨擊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更曾批評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藉反貪之名囚禁沙國王室成員和高官。哈紹吉於2017年離開沙烏地阿拉伯,移居美國,以避免遭到當局報復。

▲▼哈紹吉和未婚妻。(圖/路透社)

▲哈紹吉在沙烏地阿拉伯領事館外的最後身影,前方為未婚妻。(圖/路透社)

哈紹吉為了取得正式離婚文件,已便和土耳其未婚妻堅吉茲(Hatice Cengiz)結婚,9月28日首次踏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並於10月2日二度進入使館洽公。簡吉茲表示,哈紹吉曾擔心自己無法平安從領事館內出來,因此要求她在自己失蹤後報警;簡吉茲當天在領事館外等了整整11個小時,都沒見到哈紹吉的身影。

沙烏地阿拉伯當局則否認殺害哈紹吉,堅稱他當天只在領事館停留後便離開。沙烏地當局坦承2日當天曾派遣15名人員到伊斯坦堡,但聲稱只是「安全代表團」,與哈紹吉的失蹤案無關。沙國調查團已經於6日抵達伊斯坦堡,協助土耳其當局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