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機密文件曝光!爆賣「用戶個資權限」給特定有付費公司

▲▼臉書,臉書個資,駭客,個資。(圖/路透社)

▲臉書又被爆賣個資權限給特定幾家公司。(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最新公開的一份臉書內部Email文件顯示,該公司員工過去曾討論過將接觸用戶個資的權限賣給幾家重要的公司,例如Airbnb、Lyft和Netflix等等,甚至掌握到用戶的電話紀錄和通話習慣,且包括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都有參與討論。

這次曝光的文件原先封存在臉書對美國軟體商「Six4Three」的官司中,當時被裁定是不相關文件,英國國會的「數位、文化、媒體及體育委員會」(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Committee,DCMS)經過一周的討論後,決定將文件公開。

這些檔案來自於2012年到2015年,包含祖克柏在內的高階主管都有參與其中,在2015年,臉書開始從Android系統的手機「持續地上傳」通話和簡訊紀錄,清楚掌握到用戶通話習慣等珍貴資訊,公司高層清楚明白這麼作對公關形象來說風險很大,因此討論該如何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取得資訊。

另外,臉書在2015年修改了用戶守則,限制存取用戶個資的使用,但是還是持續將資訊提供給少部分「有付錢」的公司,其中包含Netflix、Lyft以及Airbnb。DCMS委員會主席柯林斯(Damian Collins)表示,這份檔案顯示了臉書對其他App採取了激進的做法,也就是拒絕某些公司存取用戶資訊,「取得用戶及其好友數據,和臉書與其他公司之間的財務價值很有關聯」。

臉書的開發者平台專案經理帕帕米諦雅斯(Konstantinos Papamiltiadis)回應,「我們已經說過許多次,這些文件毫無基礎根據,也只是一部分內容,這樣的呈現方式相當誤導,我們再次澄清,臉書從來沒有售出任何人的資料,我們的API(應用程式介面)一直都是免費的,從未要求任何開發商付錢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