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身藥」是真的!多女受害「醒來失憶」 泰國官方:年輕人愛用

▲▼夜店辣妹陪酒被下藥!渾身發燙暈死 脫衣狂喊「我好熱」。(圖/翻攝自臉書)

▲日前泰國一名夜店辣妹公關陪酒被下藥。(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近期多次傳出女子遭下藥的事件,泰國禁毒委員會秘書長尼勇證實,網路上流傳的「失身藥」真的在市面上流傳,要去無樂場所遊玩的男女都應該要多加小心注意。

據馬來西亞《詩華日報》報導,尼勇指出,這款「失身藥」正式名稱為「阿普唑侖」(Alprazolam,又名佳靜安定),是苯二氮類(Benzodiazepine)藥品,若加入氣泡、酒精類飲品中,會讓喝下的人頭暈、失去意識,更可能出現短期失憶等。

▲▼夜店辣妹陪酒被下藥!渾身發燙暈死 脫衣狂喊「我好熱」。(圖/翻攝自臉書)

▲▼泰國官方表示,這種藥品流行在年輕人之間。(圖/翻攝自臉書)

▲▼夜店妹慘遭下藥!全身「熱到發狂」討抱抱 朋友忙灌冰水救人。(圖/翻攝臉書)

阿普唑侖本是拿來治療焦慮、失眠、肌肉抽蓄、抑制癲癇及情緒沮喪的藥品,在泰國屬於第二類管制藥物,一般的藥店沒有販售,屬於處方藥;但該藥物會對人腦造成興奮、刺激的作用,早就流傳在年輕人之中,近期更是被大肆濫用。

尼勇表示,長期服用阿普唑侖會非常容易上癮,且容易換上精神病,一但停藥變會出現焦慮、極度渴求、厭世等情緒,因此提醒喜歡去泰國娛樂場場所的男、女性要提高警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