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之喬薄紗透視蜜大腿! 重返快樂丹麥飄仙氣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7年前,罹患憂鬱症的曾之喬一個人來到丹麥,藉由旅行寫一本書,7年後,她重返此地,在這個據說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度,答案已經了然於心。她圓夢回到丹麥,但滿檔行程要做,拍攝新書視覺、宣傳影片、還有封面故事,她也總是挺著胸膛,一個人走在隊伍的前面。

▲曾之喬。(圖/《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曾之喬遠赴丹麥取景。(圖/《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早出道名氣所帶來的壓力,曾經讓曾之喬陷入低潮,她聽見心裡有一個聲音告訴她,一個人去丹麥,為自己寫一本書吧,於是她終於鼓起勇氣安排了一個人的旅行,自己當背包客找飯店、走行程,途中更是問了10幾個路人,感動自己完成壯舉,迫不及待興奮地想要跟家人分享這份成就感,但因為時差家人一個也沒有接電話,她的眼淚瞬間潰堤。

▲曾之喬。(圖/《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曾之喬透露曾飽受憂鬱症所苦。(圖/《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一個人在飯店崩潰大哭,手機裡響起梅艷芳《親密愛人》這首歌曲,她不自覺地跟著音符跳起舞來,一個人哭著跳著哭著跳著,漸漸地放鬆下來,也冷靜下來。然後她突然想通了,「為什麼我做了一件很酷的事情,卻還是在意有沒有人稱讚我很棒、覺得我很厲害呢?難道我就不能真心地肯定自己,真心享受這份喜悅嗎?那時候我才明白,原來我跟自己的關係一點都不靠近。」

▲曾之喬。(圖/《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曾之喬重返丹麥。(圖/《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曾之喬:「我以前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動的侏儒,有很大的抱負,卻很懶惰。這樣的性格,讓我吃了很多苦。但是到了我現在這個年紀,我意識到時間是珍貴的,我知道我有能力做很多事情,所以沒有空閒在那邊互相怨懟,更沒有必要在那邊假來假去。而且這次我的角色更像製作人,只有我知道什麼事情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她也說,10年前的自己很害羞,因為找不到跟別人社交的方法,就經常自閉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但是現在我愈來放鬆,愈來愈懂得跟自己相處,也可以坦然跟不同的人相處,而且還可以保有自己的生活特色。也因此,讓我變成一個更真誠的人,願意真心表達出我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