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雅加達「GRP」痛宰台北3000美元! 新加坡稱霸亞洲

▲▼ 台北101。(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2030將會被雅加達超越?(圖/記者何雨忠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2030台北在亞洲的地位將會日趨沒落,甚至被印尼首都雅加達超越?日本經濟研究中心(JCER)的報告指出,雅加達等東南亞國家的首都經濟將飛快成長,台北和釜山的經濟成長的浪潮中,逐漸呈現退潮的態勢。

JCER的報告公布2018~2030的亞洲經濟預測,新加坡在2015年的人均區域生產毛額(GRP)已是亞洲頂級城市,到2030年還會持續保持這樣的地位以92,196美元的GRP位居亞洲第1,香港則會以71,071美元位居亞洲第2。

日本的東京、名古屋、大阪、福岡位居18~21到了2030年大阪將被首爾、深圳、長江三角洲的城市南京、常州所超越,福岡將落後於中國其他城市與雅加達位居第30名。

▲IG公布2016年最熱門打卡城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印尼首都雅加達(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印尼首都雅加達和其他東南亞國家首都的人均GRP將飛躍性的成長,南韓釜山和台灣的首都台北將注定褪色,雅加達2015年位居第41名到了2030年將以45,227美元的GRP躍升28名,不僅超越台北的42,179美元,還將成為亞洲第13大經濟體、東南亞第1大經濟體,超越曼谷能為東南亞最大城市。

合肥、武漢、成都等內陸城市也將會快速增長,其中武漢也會超越台北排名來到第25名,瀋陽、大連、哈爾濱、長春等東北城市的地位在中國國內則就此沒落。

隨著人口的增長,印度和中國的城市將陸續崛起,只有中國東北的城市例外,日本和美國等成熟工業化的城市反而地位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