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2潛艦突入黑海軍演 烏克蘭進入緊急狀態

▲▼俄國柴電潛艦「頓河畔羅斯托夫號」(Rostov-on-Don)。(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國柴電潛艦「頓河畔羅斯托夫號」(Rostov-on-Don)。(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近日在克赤海峽(Kerch Strait)扣留烏克蘭3艘軍艦,雙方緊張局勢尚未緩解,俄國國防部5日表示,正在黑海舉行海軍和地對空飛彈演習,出動「頓河畔羅斯托夫號」(Rostov-on-Don)和「老奧斯科爾號」(Stary Oskol)2艘艦艇,針對偵測、護送及破壞海上和岸上目標進行緊急部署演練。

▲▼俄國柴電潛艦「老奧斯科爾號」(Stary Oskol)。(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國柴電潛艦「老奧斯科爾號」(Stary Oskol)。(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根據《路透社》報導,土耳其海軍曾發出航行警告,在12月3日到9日期間,黑海海域可能會有「射擊演練」。同一時間,俄國黑海艦隊發言人即宣布在克里米亞東部正實施「鎧甲」(Pantsir)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操練,但未說明是否與烏克蘭事件相關,也沒有透露開始和結束的時間。

▲烏克蘭3艘軍艦在25日越過俄羅斯邊界遭俘虜。(圖/路透)

▲烏克蘭3艘軍艦在25日越過俄羅斯邊界遭俘虜。(圖/路透)

烏克蘭3艘軍艦遭扣留後,烏國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隨後宣布全國進入60天「戒嚴狀態」,並在3日向烏克蘭最高議會提請審議「立即」廢除《烏俄友好條約》。該條約有效期限為10年,預定在2019年4月1日到期,任何一方要改變或廢止,就必須在到期前6個月向另一方提交書面文件,否則條約將自動延續10年。波洛申科在9月已批准中止條約,並送交聯合國大會,如果「立即廢止」通過,烏俄兩國將進入可能直接進入交戰狀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4日已和烏克蘭和喬治亞討論黑海局勢,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目前已加強地區的軍事部署來回應俄羅斯可能的侵略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