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超炫劇情來自她!2年前寫出撕漫男作品

2018年12月6日 09:38

文/次長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終於開箱!剛跟朋友閒聊,才發現我整個忘記這部上了,哈哈哈~剛補完1、2話其實非常緊湊好看,如果是平常,我一定要來學一下豬大爺,來個「各位觀眾」這種激動的發言,不過想到宋在貞編劇(簡稱宋編)上次的《W-兩個世界》,真的有嚇到我,邊看這部《阿》劇時,也都會不自覺邊想到《W》。

►2018MAMA直播就在ETtoday,更多【2018MAMA】相關新聞請點此

▲tvN年底大戲《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玄彬(炫彬)、朴信惠主演。(圖/翻攝自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官網)

▲tvN年底大戲《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炫彬、朴信惠主演。(圖/翻攝自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官網)

2年前的《W》撕漫男,當時也是前幾集超酷炫、超好看的,但是後面編劇有點走火入魔,變得好像只是要比酷炫更酷炫,看到最後完全不知道在衝殺會,希望這次宋編重回tvN之作,不會像上次一次瘋狂炫技(合十)。

不過回到《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1、2話劇情上,我覺得在這世代寫寫AR的電視劇,實在還蠻貼近潮流的。而且我邊看都邊想,如果這是真實的未來AR產品,會不會有白內障的問題啊~~~(會不會想太遠)但更嚴重的問題不是白內障,應該是如果AR變得更輕薄,與我們的身體無重量貼合時,人們用久了其實會忘記自己是在虛擬實境裡吧?

▲tvN年底大戲《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玄彬(炫彬)、朴信惠主演。(圖/翻攝自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官網)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結合AR熱門話題,彷彿可穿梭古今。(圖/翻攝自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官網)

而這後面就會延伸現實與虛擬辨識錯亂的問題,從2話最後的片段就令人聯想到這裡,因為我們不清楚,1年後的劉代表(炫彬 飾演)究竟是被電玩角色追殺,還是在現實裡?(因為車裡的人一下尖叫亂竄,一下又看起來睡得安穩)。總之,我願意把這個神秘的魔法體驗交給宋編,再次合十祈禱!

★2018MAMA頒獎典禮將由ETtoday APP全程獨家直播,日本場12/12台灣時間16:00、香港場12/14台灣時間17:00,從紅毯到典禮完整呈現,想看精彩重播,12/13~12/21在ETtoday官網韓、日、港3場都看得到喔。


次長

自2013年意外收看了韓國的綜藝節目後,一腳滑入韓國的世界,透過韓國大眾文化認識了全然陌生的韓國。2014年末開始以「韓國的筆記」在臉書活動,當時最流行的劇就是《未生》,在100人不到的粉專裡莫名地被稱為次長。看更多請至粉絲團【韓國的筆記】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韓粉圈圈】►看更多次長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