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肩超車壓5公分凸起摔!碩二女慘被遊覽車輾頭亡 家屬擬告國賠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就讀國防大學碩二27歲許姓女子4日上午9時許,騎車準備趕去北投的校區上課,但她行經坪頂路打算從遊覽車右側超車時,卻意外壓到路面約5公分的凸起水泥,導致她摔車後被遊覽車後輪爆頭慘死。涉案遊覽車駕駛目前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死者家屬則考慮提起國賠訴訟,要政府為路面缺失負責。

影片中可以看見,許女4日上午9時騎車經過淡水區坪頂路時,準備加速從遊覽車的右側路肩超車,但她卻意外撞上路邊約5公分的水泥凸起物,導致她的整輛機車彈起失控,她本人也在騰空後跌入遊覽車下方,下一秒她的頭部就被車輪輾過當場慘死。

▲▼碩二女騎士輾過高度落差失控,跌落遊覽車底爆頭慘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碩二女騎士輾過高度落差失控,跌落遊覽車底爆頭慘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許女試圖從遊覽車右側的窄道超車,結果意外壓到凸起水泥摔車慘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肇事的62歲呂姓遊覽車駕駛並未發現異狀,直到車隊的第3台車經過時,發現一輛機車倒臥路旁,這才趕緊通報,車隊持續往前開直到山上路口時才報案。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現場時,許女已經因為頭部遭輾爆當場身亡,因此員警立刻連繫鑑識小組到場採證。

呂姓駕駛偵訊時向警方供稱,他們3輛車是從新竹新豐國小出發,車上載著學生要去坪頂農場校外教學,發生意外時他沒有察覺有輾過人的跡象。警方則表示,目前呂男沒有無酒駕情形,加上機車疑似是有超出道路行駛情況,因此車禍的責任還要繼續調查釐清;呂男訊後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

▲▼碩二女騎士輾過高低落差失控,跌落遊覽車底爆頭慘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表示,呂男沒有無酒駕情形,加上機車疑似是有超出道路行駛情況,因此車禍的責任還要繼續調查釐清。(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27歲許姓女碩士生考上國防大學心理及社會工作學系後,一個人獨自從高雄北漂自費念書,目前還在攻讀碩二,但沒想到一個坑洞讓她丟掉性命,家屬難過之外考慮提起國賠訴訟,要求政府為路面缺失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