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賣起花旗蔘 為平衡中美貿易差「台商也盡一份心力」

2018年12月6日 01:15

▲郭台銘力挺韓國瑜,要企業家們愛河見。

記者蔡紹堅/廈門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了平衡富士康的貿易順差,成立了花旗蔘品牌「鴻參」,從美國威斯康辛州進口花旗蔘,在大陸市場推出,還自己當起品牌代言人,在兩岸企業家峰會上積極推薦。郭台銘並強調,貿易戰打多久不是重點,貿易就是有的人買多一點,大家彼此都要為對方著想,優勢互補。

郭台銘4日在兩岸企業家峰會上演講,他指出,中美貿易戰的一大導火線就是大陸對美國的貿易順差,但平衡貿易順逆差不只是政府的責任,「我們台商也要分擔,像是富士康,就從美國進口了花旗蔘商品,我們有200億美元的額度,必須要從國外(主要是美國、日本)進口,我想,這是每一個企業家、台商責任,不只外銷,也注重內銷。」

▼郭台銘推銷花旗蔘產品。(圖/記者蔡紹堅翻攝,下同。)

▲為平衡中美貿易差盡一份力 郭台銘「買花旗蔘」當代言人。(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郭台銘強調,昨天演講時他雖然說貿易戰可能打10年,但那只是個形容詞,就像百步蛇一樣,實際上,貿易戰也不能說是戰爭,「大家都想給當地的人口找到更多就業機會,一定就會有誰多買一點的情況,所以彼此都要為對方著想,美國人也要工作呀,優勢互補,貿易戰多少年不重要。」

另外,郭台銘也為韓國瑜未能參加峰會感到可惜,他說,這次峰會有1000多位企業家,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很快跟企業家搭上線,對高雄一定有幫助,真的為他錯過一個好機會可惜,「不過我想他一定有他的考量,身體健康也是一個。」

郭台銘並指出,高雄的雲端基地是鴻海在全球最重要的一個基地,鴻海會加強在高雄的投資,包括人工智能、工業大數據等,「高雄有很好的人才,有很好的投資環境,地理位置又可放眼東南亞,鴻海一定會盡全力在高雄投資。」

▲為平衡中美貿易差盡一份力 郭台銘「買花旗蔘」當代言人。(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