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家長凌晨校門口吹風排隊 只為搶孩子低價早餐名額

▲ 家長們為了讓孩子每天有校方提供的低價早餐可以吃,凌晨4點在寒風中排隊。(圖/翻攝自PoliceAlertsUk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威爾斯(Wales)卡地夫(Cardiff)一所小學日前設立「早餐俱樂部」,只要加入俱樂部就能每天吃上校方所提供的便宜早餐。沒想到3日才開放報名,校門口就聚集了近百位學生家長,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吃上美味的早餐,他們從凌晨4點開始站在寒風中排隊,甚至不惜出動椅子、毯子、保溫杯和各種保暖用品。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有許多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好,連每天的早餐開銷也是一筆負擔,有不少家長工作忙碌,無法為孩子準備早餐,因為這些類似狀況,導致部分小學生往往早上空腹到校,希望能在學校餐廳吃上低價或免費的早餐。

卡地夫這所Pontprennau 小學就推出「早餐俱樂部」,每天早上俱樂部都會提早開門,讓成為會員的孩子們花費3英鎊 (約新台幣118元)就能吃上豐富的早餐。由於這樣的名額每學期只有70名,學校卻有數百個學生,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夠每天早上吃飽飽,距離報名時間「早上7點」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就已經有近百名家長在校門口排起隊來。

一位母親抱怨,「學校之前明明告訴我們,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報名,校方會按照郵件發送的時間順序來釋出名額。但有些家長卻跟學校反映,他們不知道怎麼使用郵件,所以現在我們只能採取最傳統的報名方式,在潮濕寒冷中排隊。」

她提到,就算現在這麼辛苦地搶到名額,等到明年7月,新的一學年開始,他們又要再此為了早餐俱樂部名額排隊,繼續在清晨努力排隊,「這實在很艱難,也令人感到相當沮喪。如果我沒有搶到名額,我就必須重新分配我的工作時間與金錢開銷了」


▲ Pontprennau 小學推出「早餐俱樂部」,每學年提供70個學生「低價早餐」。(圖/翻攝自ILovesTheDiff推特)

校方回應,之所以採用這項報名方式,也是在徵詢家長的意見後才實施,「和其他的小學一樣,我們的早餐俱樂部也非常受到家長們的歡迎,但我們的名額實在有限,也就意味著有些家庭沒辦法加入。當時詢問過家長們,得票率最高的報名方式就是採取排隊報名制,先到的人就優先報名,這種方式也是最透明、最公平的。」

原本早餐俱樂部計畫在早上7點30分才開始報名,但校方見到空間的排隊人潮,擔心家長們繼續在寒冬中「罰站」會感冒,於是提早開放了校務大樓,讓他們進去等候。

除了Pontprennau 小學,今年7月卡地夫也有另一所小學同樣發生了類似的情況,當時有130名學生家長凌晨3點就在學校門口等候,只為搶到僅開放1個的早餐俱樂部名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