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員6票敗選 唐儀靜對王錦德提當選無效之訴

▲台南市議員王錦德以6票之差擊敗同黨同志唐儀靜。(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員王錦德以6票之差擊敗同黨同志唐儀靜。(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選舉,11月24日晚上開票,民進黨提名的唐儀靜,以6票之差輸給民進黨現任市議員王錦德,唐儀靜12月4日對王錦德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院5日證實已收到訴狀。

據了解,11月24日晚上的選舉開票,受到公投綁大選影響,開票進度落後,安南區是全市最後一個完成開票作業的選舉區,台南市安南區10人參選應選6人,其中郭信良是現任副議長(民),李中岑(國)、林炳利(無)、郭清華(民)、王錦德(民)等人是現任市議員,無黨籍黃麗招是前國民黨籍市議員、此次捲土重來勢再必得。

開票一路只有王錦德與唐儀靜兩人激烈纏鬥爭最後1席,直到11月24日深夜近12時才由王錦德以7720票以6票險勝唐儀靜的7714票,讓唐儀靜在最後一票匭從贏變輸,讓支持者難以接受,即要求唐儀靜提訴訟。

▲唐儀靜表示會對王錦德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要求重新驗票,給支持者一個交代。

▲唐儀靜對王錦德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給支持者一個交代。

唐儀靜12月4日下午向台南地方法院遞交起訴狀,對王錦德提出「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院行政庭長蔡雅惠說明,南院受理此當選無效之訴後,已分案由田幸艷法官受命審理,依程序應會開庭聽取原告的起訴理由與被告答辯說法,再看有無調查相關證據的必要性。如只是票數差距太小的理由,很可能會進入驗票程序來處理,這部分仍要看受理的合議庭如何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