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一乾貯場是專業議題 朱立倫嗆中央:不要再做政治操作

 ▲▼朱立倫3日出席勞工局與台灣勞動法學會、中國文化大學法律學系合辦「第四屆勞動議題學術研討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核一廠1號機除役計畫卡關,原能會指新北市政府遲遲不發給水保跟環評許可,因此無法除役。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央試圖操作輿論,將核一乾貯場卡關的責任,推給新北市政府」,他強調這是專業議題,盼中央不要再做政治操作。

朱立倫3日受訪時曾說,新北市並沒有反對乾式貯存場,但當時要求的幾個條件,一、水保必須按圖施工,那主管同仁都有這樣的基本的要求,那台電到底有沒有做到。二、在核一的除役的環評計畫當中,必須要載明「未來的永久的核廢的去處」,那你不能說「留空白」吧,留空白大家是不能接受的。

同時也強調,不要忘了所謂的乾貯、暫存,現在台電的計畫是40年耶!是40年擺在你家叫作「暫貯」,那它的安全重不重要,請大家思考一下,它不是放4個月、不是放40個月,是放40年,所以這個安全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因此,對於存放核廢料的乾式貯存場環境條件,朱立倫態度相當堅定,他認為,不論核一是要除役或延役,核廢料要「暫時存放」,「中央都應該先把最終處置場所的方向規劃出來,這才是對新北市民負責任的態度。」

朱立倫表示,核一乾貯,是法律與專業的議題,請中央不要再做政治操作,並喊話,核能議題,不該再以仇恨對決,我們應該要理性面對,為自己這一代,更是為了台灣的下一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