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車見警逃辯:「怕酒駕被抓」 豬隊友「他沒喝」2賊都栽了

▲發財車竊盜見警逃逸:酒駕怕被抓,豬隊友「他沒喝」讓2人栽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駕駛企圖逃逸被抓後辯稱因酒駕怕被抓,但豬隊友卻爆料讓2人認栽。(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兩名嫌犯因缺錢花用組成「發財車竊盜小組」,只是兩人運氣不好,開著贓車竟遇上員警帶訓練生熟悉環境,駕駛被追捕下車後辯稱酒駕所以才逃走,卻未料竊盜小組的「豬隊友」竟爆料同夥根本沒喝,最後被識破詭計。由於兩人至少犯下4起發財車竊案、3件工地竊案,更是偷遍桃竹地區各大工地的電纜線、鋼樑等,警方詢問後將依竊盜罪嫌送辦。

竹北派出所所長陳昭佑,3日晚間帶著實務訓練生警員吳昀翰熟悉轄區環境,行經中正西路與環北路口時,與一台疾駛的小貨車擦身而過,警方覺得小貨車形跡可疑且慌亂,一查才發現,車牌登記的車籍資料與疾駛中的小貨車不符,懷疑案情並不單純,立即迴轉鳴笛驅車追捕。

車上兩名嫌犯發現警車追趕在後,更加速蛇行,並逆向試圖擺脫警車追緝,但警方一路尾隨緊咬不放,同時通報警網攔截圍捕,最終兩人逼到田間小路,由於四周都是溝渠和水田,兩嫌自知插翅難飛,只好乖乖停車,警方見到兩人停車後,立即喝令兩人下車「趴下、不要輕舉妄動」,兩人才不甘願地下車,警方詢問嫌犯「為什麼跑這麼快?」,嫌犯辯稱,「因為酒駕怕被警察抓,才逃跑」,但另一名嫌犯卻向警方打小報告「他沒喝」,當場戳破張男謊言,警方經酒測確認,發現張嫌酒測值為0毫克,並追問小貨車「是不是偷的」,兩人才乖乖承認。

▲發財車竊盜見警逃逸:酒駕怕被抓,豬隊友「他沒喝」讓2人栽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經查嫌犯係31歲張男、43歲潘男,因薪水微薄、入不敷出,所以才共組「發財車竊盜小組」,偷遍桃、竹地區俗稱發財車的小貨車,再利用小貨車到工地竊取財物,不法獲利超過數十萬,兩人還使用噴漆改造車體,企圖躲避警方查緝

警方同時在貨車上找到工具一批,由於車牌登記資料與小貨車不符,張嫌還狡辯稱,「車牌是之前散步時,在路上撿到的,本來想送去警察局,但後來忘記了」,碰巧兩人犯案「有需要」使用,因此才把車牌掛在偷來的發財車上。

竹北分局指出兩人至少犯下4起發財車竊案,與3件工地竊案,兩人偷遍桃竹地區各大工地的電纜線、鋼樑等,只要能變賣的東西無一不偷,不法所得超過數十萬,詢問後將兩人依竊盜罪嫌送辦。由於兩人「偷很大」,亦遭新竹地檢聲押獲准,警方後續將再追查是否涉及其他竊盜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