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彭佳嶼海域救人出意外!吊掛船長失敗落海... 海巡士官長殉職

記者黃彥傑、張君豪/台北報導

5日下午台灣彭佳嶼外海發生一起海上驚險救難事件,下午4時許一艘蒙古籍貨輪行駛在我國彭佳嶼西方海域約11海浬處,船上印尼籍船長突然口吐白沫倒地不起,船員透過無線電向台灣海巡署呼救,海巡署收到貨輪求救訊號後,緊急通知消防署和國搜中心出動直升機奔赴該海域執行垂降救援。

▲▼海巡署特勤隊。(圖/記者黃彥傑攝)

海巡署士官長救人反受傷送醫搶救。(圖/記者黃彥傑攝)

▲▼海巡署特勤隊。(圖/記者黃彥傑攝)

但因外海海象不佳、離海東北季風太強,海巡署隊員在執行吊掛勤務過程中,遭海風吹落、連人帶繩索被吹入海面,頭部疑似撞擊到貨輪甲板,另名隊員立即把人救上海面。國家搜救中心直升機立即將兩人載返搶救。

晚間近7時直升機飛抵松山機場。救護員緊急將兩名傷者轉交北市消防局救護車接應,緊急送往台北長庚、國軍醫院搶救,目前兩人仍未脫離險境。其中冒險犯難的海巡署士官長抵達長庚醫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目前仍在搶救。海巡署偵防分署長張忠龍已趕往醫院探視。

空中勤務總隊表示:總隊AS-365N型海豚直升機編號NA-106,執行彭佳嶼海域蒙古籍貨輪海難救援任務時,於今天下午5時33分完成印尼籍船長吊掛後,當鋼纜上升時,5點52分吊掛海巡署救援人員一等士官長柯博承回收待救船長時,因為東北季風強襲,導致大浪沖打,兩人遭風浪和船殼撞擊受傷,搜救直升機機於晚間6點17分降落松山機場後,人員分送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及臺北長庚醫院。

空勤總隊表示,到晚間9時許,海巡署一等士官長柯博承經院方急救無效宣告不治、英勇殉職。家屬和海巡署長官都在身旁強忍淚水陪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