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訂全美悼念日 各國政要將出席老布希國葬

▲▼總統川普宣布12月5日為全國哀悼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川普宣布12月5日為全國哀悼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將在美國時間12月5日上午11點於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國葬。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宣布當天為全國哀悼日,紐約證交所、那斯達克交易所以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股市場,也依傳統休市。靈柩也將在6日移回德州,與妻子芭芭拉(Barbara Pierce Bush及女兒羅蘋(Robin Bush)一同長眠。

根據CNN報導,葬禮當天現任總統川普,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小布希(George W. Bush)、柯林頓(Bill Clinton)、卡特(Jimmy Carter)都將出席。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英國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前英國首相梅傑(John Major)、前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等各國元首,也將到場致意。台灣則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代表出席。

川普也發布行政命令,聯邦政府將在5日關閉,若非涉及國家安全、國防或其他重要工作,多數員工當天將休假。國家公園也不開放全部服務,美國郵政局也只提供有限的包裹遞送服務。

老布希的靈柩現置正於國會大廈的圓形大廳中,從當地時間3日的19:30時起一直到周三的葬禮前,開放一般民眾瞻仰。就算目前華府溫度僅攝氏4度,仍有數萬民眾不畏寒風排隊,只為送老布希最後一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