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熙汝/關於貓皇的「抓抓」這檔事

貓把東西推下桌,貓咪,喵星人(圖/達志/示意圖)

▲引導貓咪抓對的東西。(圖/達志/示意圖)

●單熙汝/寵物訓練師。就這樣一路從動物醫院,到了寵物食品營養,如今是一名行為訓練師。

引導貓咪抓「牠的」,取代「你不希望的。

1/選對貓咪喜歡的材質,通常瓦楞紙接受度最高,再來是你的布沙發,觀察貓咪曾經抓過的材質。還不確定貓咪喜好的,可以多多嘗試,例如:瓦楞紙、劍麻、香蕉葉、藤編⋯,

讓貓咪選而不是你選!

2/垂直位置,請選擇顯眼、轉角、貓咪站立起來的高度。現在,你知道牠們為什麼愛抓沙發跟床角了!平面位置,通常是牠們睡覺和休息的床位,準備專屬睡窩即可。

3/貓草、木天蓼粉是催化劑,微量灑上,可以快速引導貓咪產生興趣,做出第一次嘗試!

請停止以下無意義的做法!

1/絕對不要自己抓給貓看!
2/絕對不要抓貓爪來抓!

熱門文章》
►不想頭皮敏感 洗髮精就別挑含「皂鹼」
►吃對才會補眼睛! 吸菸族要避免有胡蘿蔔素的「葉黃素」
►吃了會睡不著? 不!晚上吃B群反而更好睡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寵物訓練師單熙汝」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