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表現已夠強 仍對自己缺乏信心

2018年12月5日 16:52

▲▼大谷翔平第20轟出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天使隊大谷翔平即使日前奪下美聯新人王,還成為貝比魯斯(Babe Ruth)之後首位20轟10先發的選手,但接受日本共同通訊社專訪,一貫保持謙虛態度的他仍對自己在大聯盟取得成功表示沒有自信。

「我還沒有自信生涯能在大聯盟取得成功,就算明年我要做的都一樣,但我不認為會有一樣的結果。」大谷翔平說。回顧今年賽季,他認為首次在主場出賽就開轟,是本季好表現的基礎。「好的開始讓球隊給我更多機會,這對我非常重要。」

「以打者來看,速球的球速是最大的挑戰,就算其實差距只有幾英里而已,但感覺還是非常不一樣。而用的球和投手丘也不一樣,這也是你看不出來,但能感覺到的。」因此在開季前,他特別和前輩鈴木一朗討教,「我想從有實際經驗的人身上了解有什麼不同,來解如何調整、針對比賽訓練以及技巧。」

大谷本季繳出打擊三圍.285/.361/.564,敲出22發全壘打61打點還有10盜壘;投球10先發4勝2敗防禦率3.31,51.2局投球送出63三振。可惜因為手肘動了Tommy John手術,下季只能以打者身份出賽。「在投球會讓我不舒服的狀況下,我的直覺告訴我動手術是對的決定。」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