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風來不及做到就過世… 嚴凱泰「二話不說捐100萬」完成他遺願!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不敵食道癌,54歲就撒手人寰,向來為善不欲人知的他,私底下常捐款救助需要的人,除了曾捐50萬元幫助6年前被Makiyo毆打致重傷的司機,又被曝光他4年前捐贈100萬元,幫助已故藝人高凌風完成捐贈消防勘查車的遺願,讓高家人相當感謝。

據《三立新聞》報導,高凌風2014年過世,生前才領悟到要回饋社會,打算捐錢供新北市消防局買台消防勘查車,但當時因為沒有錢,想說等到演唱會過後,有盈餘再捐出,沒想到他等不到演唱會結束就先走了一步。而好友嚴凱泰在得知此事後,二話不說捐出100萬元,幫忙老友完成遺願。

▲寶弟和高凌風感情好,至今還常在夢裡與父親相見。(圖/資料照/取自寶弟葛兆恩臉書、記者徐文彬攝)

▲寶弟和高凌風感情好。(圖/資料照/取自寶弟葛兆恩臉書、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凱泰大手筆捐出百萬,幫已故的高凌風了卻一樁心事,讓高家人非常感激,寶弟透露,後來這台消防勘查車命名為「火鳥一號」,也因為受到爸爸和嚴凱泰身教的影響,承諾未來如果有能力,就會繼續捐贈回饋社會。

2012年Makiyo鬧出醉毆小黃司機案,導致對方身受重傷,嚴凱泰在得知此事後,第一時間捐出50萬元台幣的安家費給受傷司機,希望能多少補貼對方在休養期間的生活開銷,且低調不願公開,事後是被前女友黎明柔在臉書上轉發文章,才讓這件事曝了光。

不少接受過幫助的人,陸續都在臉書上貼出對嚴凱泰的追思,生前就與嚴凱泰交好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就在臉書上寫著「齊柏林導演一摔飛機,他(嚴凱泰)知道我在善後幫忙,二話不說,捐了一筆安家費,且要求我不要告知媒體」。陳文茜形容嚴凱泰是個「真情真義的朋友」,尊重所有人,從不趨炎附勢、謙冲有禮且不求虛名,「這一天識與不識他的人,心都痛。

▲嚴凱泰完成高凌風遺願。(圖/記者徐文彬攝、CFP)

▲嚴凱泰完成高凌風遺願。(圖/CFP)

不只如此,40歲才喜獲長女Michelle的嚴凱泰十分寵愛女兒,更愛屋及烏,對許多孤苦無依的小朋友伸出援手,每年都捐出6到7千萬的善款,給偏鄉地區的孤兒院與幼教單位,每年都幫嚴凱泰尋找捐贈單位的裕隆主管透露:「他特別交代,不要捐給知名的慈善單位,而是要找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尤其是孤苦的小孩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