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日籍夫婦尋50年前好友 無奈摯友過世僅存8旬妻

▲▼日本籍大田先生拿著一張泛黃的紙,請板橋海山分局警方幫忙找尋好友。(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日本籍大田先生拿著一張泛黃的紙,請板橋海山分局警方幫忙找尋好友。(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日前一對6旬日本夫妻到板橋海山分局,拿著一張泛黃的紙,上面寫著人名及住址,要找尋50年前來台認識的老友,但老友早已搬離現址;分局全力展開尋人,無奈這位老友早已過世多年,最後在他們離台的前一天,與摯友的妻子及孩子碰面話當年,場面既感慨又溫馨。

▼日本籍大田先生請板橋海山分局警方幫忙找尋好友,卻忘記提供在台飯店聯絡方式,僅給一張名片。(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日本籍大田先生拿著一張泛黃的紙,請板橋海山分局警方幫忙找尋好友。(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日本籍大田夫婦2018年11月28日上午11時許,走進海山分局防治組,拿出一張泛黃的紙張,上面用中文寫著人名與住址,表示要找該址的陳姓老友,但30年沒來台灣了,早已人去樓空,希望透過警方能夠再見老友一面。

警方從這張泛黃的紙張展開協尋戶籍比對,終於聯繫上陳姓老友的大兒子,但大田先生離開時只留下飯店房號,卻沒飯店名稱及在台聯絡方式,僅有一張他在日本開設居酒屋的名片,讓警方頓時有點不知所措。

所幸海山警分局蔡淑女巡佐想起了,在2015年1月曾經幫助滯日無名女屍返台的旅日台僑仁平筱惠,請她協助聯繫日本居酒屋,取得大田先生落腳的飯店聯絡方式,並留下陳姓老友妻子游老太太的住址。

大田先生接獲地址後,開心地前往會晤老友,無奈的是摯友陳老先生已經去世多年,妻子游老太太也已80多歲,幾十年前的事,時而記得,時而忘記,最後他們既感慨又開心的錄影拍照留念。

事後大田先生透過台僑仁平筱惠向警方表示謝意,感謝台灣警察迅速找人的精神,效率好,辦事快又熱心,才讓他們夫婦得以在離台前一天見到陳老先生家屬;游老太太歲數已高,自己也68歲,當日如果沒見面,恐怕沒機會了,因為在50年前坐船來台認識了陳老先生,之後在30年前也多次來台一起吃飯,最後一次卻找不到人,懸掛30年的心,終可放下,對海山分局全力協助圓願深表感謝。

▼日本籍大田先生在板橋海山分局警方幫忙下找好友的妻小,無奈好友已過世,開心又感慨的合影。(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日本籍大田先生拿著一張泛黃的紙,請板橋海山分局警方幫忙找尋好友。(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