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刑滿獲釋下週返台 將由刑事局接手送士檢偵訊

2018年12月5日 14:48

▲▼孫安佐出庭10分鐘快閃。(圖/取自孫安佐臉書)
▲藝人狄鶯、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將在下週返台,刑事局會派人在機場接機並送往士林地檢署。(圖/取自孫安佐臉書)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藝人狄鶯、孫鵬的兒子孫安佐3月時因發表危害校園的言論,遭到美國警方逮補,美國賓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在20日宣判期滿獲釋,由於在國外犯下3年以上重罪我國的司法單位具有追訴權,11日返台後將由刑事局國際科、四大隊接機,並直接將孫安佐送往士林地檢署偵訊。

在美國讀書的藝人狄鶯、孫鵬獨子,3月時在美國透露恐攻威脅的言論,遭美國警方逮補,甚至被找到子彈、槍枝零件等,前後遭關押長達249天,美國賓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在20日凌晨判決刑滿獲釋,並預計在12月11日返台。

由於孫安佐在美國犯下《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雖然非在台灣犯罪,但已經是3年以上的重罪,返台後仍須受台灣的司法追訴。

士林地檢署日前表示尚未決定是否通知到案說明,在5日時已經確定由刑事局國際科以及偵四大隊到機場接機,並直接送往士林地檢署偵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