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你家裡有難」祈福黨消災解厄騙300萬 再入境又得手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分局日前獲報,住在台北市的周姓婦人被大陸祈福黨以「消災解厄」的方式調包騙走200萬現金以及15兩黃金,另名蘇姓婦人則被騙走55萬現金,5名祈福黨得手後快閃離台,11月29日再次入境後全數在西門町落網,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同時將追回犯罪所得。

警方指出,在2017年5月時,1名周姓婦人(72歲)在松山區寧安公園遇到2名大陸女子,對方佯稱「有緣相遇」可以替周婦的家人消災解厄,但是要她拿出家中的財物作法,周姓婦人遂拿出200萬現金,又到保險箱提領15兩黃金交給對方,而祈福黨在假裝做法時將現金、黃金掉包成礦泉水、飲料。

▼婦人(紅箭頭)被2名祈福黨誘騙至公園裡調包財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你家裡有難」祈福黨消災解厄騙300萬,再入境又得手。(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在2017年8月時,另名蘇姓婦人在松山區的寶清公園遭到同批祈福黨騙走現金55餘萬;警方表示,這批祈福黨都會以查看「做法後的財物」是禁忌為由,要求被害人不得在2週內打開查看,得手後就立刻離境,導致警方查緝不易。

轄區松山分局接獲報案後隨即組成專案小組追查,調閱監視器、入出境紀錄後鎖定覃姓男子(46歲)、陳姓男子(53歲)、柯姓女子(42歲)、梁姓女子(49歲)及鄭姓女子(47歲)。

▼警方逮補5名祈福黨並查扣大批現金、珠寶以及名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你家裡有難」祈福黨消災解厄騙300萬,再入境又得手。(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11月29日發現5人又以健檢、醫美、旅遊的名義入境台灣,隨即展開追緝,在12日2日早上前往5人落腳的西門町飯店查緝,當場查扣新台幣11萬、人民幣1萬餘元、5萬餘元外幣以及若干珠寶、名錶等贓證物。

其中覃男、梁女、鄭女向警方供稱,29日入境台灣後又在新北市新店區得手1起,5人每次得手後就會先平分得手的現金,接著搭機返陸,訊後皆被警方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5人在訊後被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你家裡有難」祈福黨消災解厄騙300萬,再入境又得手。(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