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金融科技展周五登場 證交所設攤推動數位金融

Fintech。(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FinTech Taipei 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將於本周五、六(7日至8日)假世貿一館盛大舉行。(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金融總會及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的「FinTech Taipei 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將於本周五、六(7日至8日)假世貿一館盛大舉行。為促進臺灣金融科技產業發展,彰顯科技推動成果及促進相互交流,證交所也規劃於「金融機構展區」設置攤位參展。

證交所近年來持續關注FinTech、智能理財、區塊鏈、AI人工智慧等發展趨勢,及對證券市場可能擴及的影響範疇,例如區塊鏈如何應用於證券市場的帳務結算處理,AI人工智慧如何輔助執行證券市場的各項監理與評估其它業務優化之可行性。同時積極參與國內外相關組織與活動,如WFE FinTech Working Group等,加強與國際機構交流,汲取各國的經驗,作為未來發展的參考。

本次活動證交所以「臺灣證券市場・迎向數位金融」為主題參展,規劃數位問答遊戲,與現場民眾互動,讓民眾能多瞭解證券投資知識及加強投資風險意識;提供「證券期貨市場DDoS攻擊防護機制」桌遊,採寓教於樂的方式與民眾互動,使其理解資本市場資訊安全的重要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也會運用大數據分析,完整呈現投資人交易行為、結構變化及新制度波動影響及成效評鑑等,並有效應用於證券市場業務發展與市場管理;WebPro 3.0影音播放為一個證券產業專屬的影音平台,轉播訊號是用雲端服務,並採響應式網頁設計,在不同載具上會變換顯示最適合畫面,以利觀看證券市場活動影音;推動承銷有價證券競價拍賣新制作業,採用網際網路投標,以提昇承銷競價拍賣作業的便利性及時效性。

關鍵字: 證交所金融科技展金融研訓院數位金融AI大數據證券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盤前/美股狂瀉800點 台股萬點岌岌可危

盤前/美股狂瀉800點 台股萬點岌岌可危

昨(4)日美股重挫近800點,市場解讀是因為貿易休兵何時開始說法分歧以及投資人憂慮美國經濟發展,為股市蒙上一層不確定的陰影。法人認為,台股想要維持萬點之上,投資人需要注意這2個訊號...

2018-12-05 08:13

影/台股遭美股拖累 開盤重挫逾170點、萬點再度失守

影/台股遭美股拖累 開盤重挫逾170點、萬點再度失守

昨(4)日美股重挫狂噴近800點,創下10月股災以來最大跌幅;而亞股提前反應利多,昨日普遍漲多後拉回,讓台股將再度面臨賣壓攻擊。今(5)日大型權值股都遭受空襲,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以下跌111.56點、以9971.98點開出,成交金額新台幣32.9億元,失而復得的萬點勢將再度失守,截至上午9時2分,跌幅擴大逾172點,指數暫報9910點。八大類股中幾乎全軍覆沒,指數開低走低。

2018-12-05 09:02

楊金龍明日赴立院報告 央行連11年繳庫逾1800億元

楊金龍明日赴立院報告 央行連11年繳庫逾1800億元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將於明(6)日將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2019年業務計畫及營業預算報告。央行最新的報告指出,央行明年預計繳庫1800.81億元,將是連續第11年繳庫逾1800億元,較前一年預算繳庫數增加1532.1萬元,央行也指出,會研析國際市場走勢,適時調整外匯存底投資組合。

2018-12-05 10:10

台股「權」軍覆沒、終場下跌166點 量縮險守9900大關

台股「權」軍覆沒、終場下跌166點 量縮險守9900大關

受到美股暴跌影響,台股早盤跳空開低,盤中一度大跌逾181點,不過隨著亞股普遍跌幅縮小,台股也在中小型股率先反彈下跌幅收斂,量縮守穩9900點整數關卡。今(5)日台股加權指數開低走低,終場收9916.74點,下跌166.80點,跌幅1.65%,成交量新台幣1137.1億元。

2018-12-05 13:3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AI妖股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妖股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人,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以「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