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高級時尚品牌先例 香奈兒宣布停止使用鱷魚、蟒蛇皮革

▲香奈兒成為首個停止使用珍稀皮革的高級時尚品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奈兒成為首個停止使用珍稀皮革的高級時尚品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法國品牌香奈兒(Chanel)4日宣布將成為第一個拒絕使用鱷魚、蜥蜴、蛇等稀有皮革與皮草的高級時尚品牌。香奈兒時尚總裁帕夫洛夫斯基(Bruno Pavlovsky)表示,現在已經難以找到「符合道德規範」的皮革,選擇在此刻停止使用,此舉受到許多動保團體的贊同。

近年時尚圈奢華風氣盛行,爬蟲類動物所製成的皮件,價格屢創新高,如香奈兒知名的金色蟒蛇包要價近20萬台幣。帕夫洛夫斯基告訴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現在越來越難找到符合道德標準的稀有皮革,雖然時尚圈的訂單仍被「稀有皮草」收藏家塞爆,香奈兒仍希望消費者重新將焦點放在品牌的創新設計與工藝水平(savoir-faire),因而選擇停止使用。

目前香奈兒已將全球網站上的含有鬼蝠魟、蟒蛇、蜥蜴、小羊皮的「珍稀皮革」分類關閉。擔任香奈兒設計總監的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認為,不使用稀有皮革是一種趨勢,他甚至不記得前次用動物皮革走秀是甚麼時候了。

▲香奈兒已關閉全球網站上珍稀皮革分類。(圖/擷取自CHANEL官網)

▲香奈兒已關閉全球網站上珍稀皮革分類。(圖/擷取自CHANEL官網)

美國動保團體「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經理貝絲( Claire Bass)指出,此舉拯救了無數的珍稀動物免於剝皮之苦,不使用動物實驗與動物皮草的做法,正在將時尚圈推向新的時代,希望香奈兒此舉可以引起帶頭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