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大專校院172系所明年停招 交大等頂大科系在列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表示,108學年大專校院共有172系所停招,學校一定要及早因應少子化壓力。(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少子化衝擊,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已核定108學年大專校院共有172系所停招,包括一般大學的96系所及技職校院的76系所。對此,教育部表示,111學年大專新生人數預估將跌破20萬,117學年更將降到至15萬6000人,學校一定要及早因應少子化的壓力。

教育部也指出,交通大學的電子工程學系學士班與電機資訊學士班108學年將停招,而技職校院則是有醒吾科技大學數位設計科五專部、南亞技術學院觀光英語科五專部、蘭陽技術學院觀光旅遊系四技日間部和五專部及進修部、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資訊管理科五專部、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宜蘭分部的數位媒體設計科五專部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蘭陽技術學院同時也傳出減招、規劃轉型小而美的觀光專門學校。對此,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說明,蘭陽技術學院108學年將轉型為專門學校,教育部尊重,該校先前系科真的很多,但是學生又很少,所以很難正常運作,因此108學年將停招一些學系,未來會針對宜蘭觀光產業發展潛力,培養產業發展觀光產業人才,而這部分教育部也給予尊重學。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圖/記者趙于婷攝)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圖/記者趙于婷攝)

楊玉惠也說,未來蘭陽技術學院轉型為專門學校後,教育部也會針對學生的教學品質以及校務運作,特別關注,而董事會也有所承諾,若校方有財務不足的狀況,一定會馬上捐款,因此對於該有的教學品質或是教師薪資,教育部都會繼續關注。

此外,針對其他科系的學生如何安置,楊玉惠回應,校方將協助學生完成學業直到畢業,而未來發展光觀產業的培育人才,也會與地方政府合作。而至於109學年是否因應地方產業需求的業務增加其他系,楊玉惠表示,目前還未確定,但若有科系的新增,未來會在做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