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瑤:「柯綠合作」可以努力但不要強求

2018年12月5日 12:11

▲立委吳思瑤。(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吳思瑤。(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戰落幕,民進黨大敗,台北市長柯文哲險勝連任,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被爆致電柯文哲稱願意尊重柯陣營提出的立委補選人選,讓白綠合作議題再成話題。綠營立委吳思瑤5日受訪時表示,綠營作為敗選的執政黨擴大合作尋求力量是理所當然,柯綠合作「可以努力但不強求」。

吳思瑤表示,民進黨作為敗選執政黨,未來政策、選舉尋求合作以擴大力量是積極思考方向,眼前有立委補選就是可能的合作機會,但和柯文哲剛經歷一次激烈的選戰廝殺,雙方支持者情緒都需要消化,同時立委補選時程也非常急迫,柯綠合作可以朝努力的方向思考,但也不要強求。

針對柯建銘致電柯文哲一事,吳思瑤說自己不清楚,但若因這次民進黨敗選,柯綠可以合作、恢復良性對話也是好事,「我也要提醒,台北市立委補選可以做為試金石,但不要成為柯綠合作一定可以定型的唯一指標,因為這次時間很短促,雙方壓力也很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