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組黨放眼2024?國會串聯白色力量「友柯連線」

2018年12月5日 11:04

▲▼柯文哲領取當選證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領取當選證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視為「慘勝」,據報導,「柯若不挑戰2020,將是立委選舉最關鍵的抬轎者。」柯市府人士直言,柯明年挑戰總統大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明年大選勢必會支持一定的友柯立委,甚至提名柯家軍進軍國會,目標區域立委15至20席友柯,在2024大選成為關鍵的第三勢力,柯不組黨,也可能會朝組政團的方式,將白色力量變成全台友柯陣線。

據《鏡周刊》報導,除了北市立委補選,在國會布局上,柯陣營認為,區域立委藍綠對決或拉鋸在5到10%的選區,柯要不要站台,要站哪一邊?其實是不選的最大,柯若自己不坐轎,在立委大選只負責抬轎,這些讓柯推一把的立委,將來要如何與柯合作?「在柯做完首都市長任期後,若還維持一樣的人氣,就會充滿各種想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