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利誰?桃機燈箱廣告案改招摽方式 藍委:有的是弊案開始的前兆

▲▼彭華幹、陳建銘。(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建銘4日在《雲端最前線》爆料,桃園機場的燈箱廣告去年起從一般性的「價格標」改為「最有利標」,「政治力量介入」的揣測隨即在業界引發關注。對此,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受訪時指出,桃園機場必須回應外界質疑,究竟突然改標招標的方式原因在哪,整個決策過程必須透明公開。

一般政府採購招標方式分為「價格標」和「最有利標」。陳建銘指出,去年起,桃園機場的燈箱廣告就從價格標改資格標,明顯不符合桃園機場自身利益;廣告燈箱不需要高科技門檻,幾乎沒人在採用資格標,而且每項工程設計都會有顧問公司,如果了解政府提出的規格,顧問公司就會幫忙設計特殊規格,如此以來其他廠商就不符合政府所提出的規格。

陳建銘表示,桃園機場用價格標可以賺錢,怎麼會用改資格標,「我直覺這個絕對有問題」,就燈箱技術來講,這沒什麼技術,資格標通常都是弊端的開始,他建議檢調單位趕快進行了解,為什麼桃機燈箱要採資格標。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指出,一般招標方式分為很多種,有的是弊案開始的前兆,有的只是針對技術規格更改的招標,這次桃園機場燈箱廣告的招標決策更改,讓外界覺得很可疑,桃園機場必須回應外界質疑,整個決策過程必須透明公開,究竟突然改標招標的方式原因在哪?

對於各界質疑,桃機則表示,會有這樣的改變是希望廠商能跳脫傳統、發揮創意,讓旅客進來覺得「更炫」。至於這次招標中廠商出的價格是否就沒那麼重要,桃機說,這部分涉及招標細節,無法做回應,不過確定的是,廠商越有創意、越跳脫思維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