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下令「正副議長選舉跑票就開除黨籍」  掀網友激戰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選出市議員許崑源、陸淑美角逐下屆高雄市議長、副議長,身兼黨部主委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12月25日議會進行投票時,若有黨籍議員跑票一律開除黨籍,6年內不得再入黨。此話一出,掀起兩派網友論戰,有人認為「放手去做,打造高雄」,但也有人認為「說好的政治0分勒!選人不選黨勒?」

▲▼韓國瑜媒體提問時間。(圖/記者范綱儀攝)

▲韓國瑜表示,不容許跑票,否則會以黨紀處分。(圖/記者范綱儀攝)

韓國瑜選前受訪時表示,如果自己有機會當選高雄市長,要讓「經濟一百分、政治零分」,至於憲法賦予民眾的陳情集會自由等還是允許,只是會採取道德勸說方式,他向市民喊話,「拜託高雄不要繼續意識形態,經濟全力開幹,就是這個意思。」

而他宣布當選的同時更立刻對外表示要「捲起袖子拚經濟」,大打經濟牌、拚觀光,「不分藍綠、不分族群,一起為高雄的未來打拚,會全力拚經濟,為人民找到更好的生活,為下一代找到更好的教育」。

但這次正副議長選舉,韓國瑜放重話表示,「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不容許黨員跑票,一旦違紀就會被開除黨籍,6年內不得恢復黨籍」,引發網友論戰,留言表示,「選人不選黨勒?」但也有人反駁留言「這樣做就是要推動市政,兩馬事」。

【相關新聞】

「跑票就開除黨籍」韓國瑜下軍令 正副議長選票一個都別跑

影 /退伍軍官黃永卿「有強烈使命感」進高雄小內閣 接任客委會主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