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坐愛情摩天輪…陳水扁不北漂 怕市民學韓國瑜「把我打到住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在九合一大選之前,曾經在臉書上提到,若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當選,就要離開高雄「北漂」。如今韓國瑜順利當選,陳水扁5日在臉書上以影片提到,自己目前不打算北漂了,因為想要享受「愛情摩天輪」和旗津賭場,但仍呼籲韓國瑜把「全台首富」交代清楚。

陳水扁透過影片表示,有媒體透過他兒子、新科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詢問,自己何時要北漂?他要對方回答「你爸爸還沒準備好這麼快北漂」,因為要享受愛情摩天輪的情趣,也等待去旗津賭場試一試手氣,既然自己對愛情摩天輪、旗津賭場都有期待,何況是高雄市民?韓國瑜想讓高雄成為台灣首富,大家就等著看。

陳水扁說,選舉時期的支票可以隨便開,但選後就會被大家檢驗政見能否兌現,例如選舉支票開最多的是前總統馬英九,馬在2008年電視辯論上提出「633」目標,說如果目標沒達成,就要把一半的薪水捐出去,然而「633」已經跳票,馬英九也卸任了,卻沒有把一半薪水捐出去,但又能拿馬英九怎麼辦呢?

▲▼阿扁談為什麼還沒準備好這麽快北漂。(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阿扁談為什麼還沒北漂。(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陳水扁希望韓國瑜會達成政見,但卻好奇「高雄全台首富」是指什麼意思?是要讓每一名高雄人的平均薪資所得成為全台最高嗎?還是每人平均可支配的所得為全台最高?高雄市在去年各縣市每人平均薪資所得排名第10,平均支配所得為第9名,要怎麼讓高雄在4年間一躍成為全台首富?盼韓國瑜在12月25日上任後,向市民大眾說明清楚。

關於韓國瑜日前說,會邀請陳水扁去參加就職典禮、請扁年紀大了不要隨便發脾氣等言論,今年68歲的陳水扁回應,自己跟韓國瑜(61歲)年紀沒差多少,而且自己也沒有生氣,是「驚惶」,因為他從未忘記20多年前在立法院被韓國瑜打過,並且打到住院;他可以原諒韓國瑜當年的行為,但是害怕韓國瑜成為市長後,會不會有市民覺得「市長可以打陳水扁,市民為什麼不可以?」並且從背後打他。質疑若自己去韓國瑜就職典禮,現場人山人海,韓國瑜真能保護到他嗎?希望韓國瑜能讓他排除恐懼。

▼韓國瑜大戰王世堅、20年前打陳水扁片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