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國道警察危險加給5061元 徐國勇將帶人事長上高速公路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賴于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盼危險加給加速定案。(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道楊梅分隊的實習員警王黃冠鈞23日處理故障車輛時,遭休旅車高速追撞,造成肝臟破裂、氣血胸,送醫搶救後宣告腦死,家屬忍痛選擇器捐,也讓國道警察執勤議題再度被關注。為了拚發國道警察危險加給5061元,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指出,將帶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到現場做相關值勤了解,希望能加速危險加給的定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5日邀請行政院、內政部、銓敘部等報告「如何防範警察(含國道警察、專業警察)及消防員執勤因公傷亡之具體作法、以及如何爭取國道警察危險津貼之因應作為」。

徐國勇報告指出,為了防範國道員警執勤因公傷亡具體作為,包括提升員警值勤安全,修正「攔檢稽查車輛注意事項」,像是使用科學儀器逕行舉發交通違規為原則,避免現場攔查危害行車安全、攔查重大違規車輛應開啟警示燈,並選擇安全適當或路幅寬廣之處所、製單時應注意自身、被攔查人車及其他用路人之安全,必要時應擺設交通錐及警示燈警戒,並落實執行交通事故現場處理作業規定。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圖/記者賴于榛攝)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

硬體部分,徐國勇說,交通部在 107 年 6 月 15 日專案補助國道公路警察局新臺幣 500 萬元,已完成購置「高亮度反光背心」、「LED 高亮度指揮棒」、「LED 防水肩燈」、「折疊式酒駕路檢告示牌」及「交通錐」等 5 項裝備,配發員警使用,但依然希望建議交通部配合科技執法及工程改善。

科技執法部分,徐國勇建議交通部包括區間平均速率執法、強化轄線避車彎功能並增加設置密度考量路側空間與工程可行性、增設智慧型高解析度攝影執法系統為取締匝道出口違規插隊情形、擴編高公局事故處理小組為 31 個配合警車巡守,在易肇事路段待命等等。

另外針對擬增列「國道公路警察局各公路警察大隊所屬警察人員,於各該大隊實際執行勤務者,各按原支等級數額加 6 成支給」,每人每月增加 5061元一事,徐國勇指出,此案已於 9 月 21 日報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審議中,他昨天下午也親自帶著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長還有警政署長相關警察同仁前往人事行政總處得到正面回應,並將帶著施能傑到現場做相關值勤了解,希望秉持改善執勤環境與設備的危險加給能加速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