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草案辯論三度受挫 過半議員支持公開法律建議

▲▼脫歐協議的辯論在4日展開,支持不同立場的人民在議會外遊行,以表達訴求。(圖/路透)▲▼「完全披露法律建議」投票以311票對293票通過,得以要求政府公布完整的法律建議。(圖/路透)

▲脫歐協議的辯論在4日展開,脫歐與留歐派同時在議會外遊行,以表達訴求。(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協議為期5天的辯論才開始,首相梅伊在會議中說,「國會有責任兌現2016年脫歐公投的結果,且這將會是一次『光榮的妥協』。」該協議已獲歐盟領導人認可,但要實行還需由英國國會通過,下議院要求政府全面公布交易的法律建議,若11日的投票未能通過,國會將接受下議院直接發言的請求。

根據BBC報導,梅伊在辯論開始時就表示,「脫歐已經對英國政治產生『腐蝕性』,對公眾而言,此問題已持續很久,必須盡快解決。她認為不該為尋求完美的脫歐,而拒絕一份良好的協議,「我請各位以選民與國家的最高利益為準則。」

辯論正式開始前,下議院就「完全披露法律建議」的議案進行投票,以311票對293票的結果,得以要求政府公布完整的法律建議,除了6個反對黨外,與執政黨達成協議的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也投票反對政府。樞密院院長李德森(Andrea Leadsom)表示「將在週三作出回應」,且會要求下議院特權委員會參照憲法。

▲▼脫歐協議的辯論在4日展開,支持不同立場的人民在議會外遊行,以表達訴求。(圖/路透)▲▼「完全披露法律建議」投票以311票對293票通過,得以要求政府公布完整的法律建議。(圖/路透)

▲「完全披露法律建議」投票以311票對293票通過,下議院得以要求政府公布完整的法律建議。(圖/路透)

自由民主黨黨魁祈維信說,「這個結果讓政府陷入困境,梅伊的協議可信度逐漸消失。」議案通過將可能改變議會進程,政府將有21天的時間返回眾議院,並制定下一步計畫。

針對法律建議的投票,有26名保守黨國會議員脫隊,按照預期,他們將推動「B計畫」(推出第二次公投)替代梅伊的協議,並要求政府與議會間的權力平衡,以避免無協議脫歐發生。

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黨魁多茲(Nigel Dodds)表示,該協議不足以「讓英國作為獨立體」脫歐,「一旦接受這些安排──首先是過渡期,然後是後備方案──意味著我們將進入模糊地帶,歐盟將在英國取得前所未有的權力。」他認為這份交易並不符合公投訴求,並且無法「收回英國對法律、資金以及邊界的掌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