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周四晚變天!北部「濕冷只剩15度」持續4天 彭啟明:很有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我好天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保暖衣物要派上用場了!雖然這幾天高溫如夏,尤其昨(4日)南部高雄屏東突破32度,也創12月最高溫紀錄。但5日受到微弱東北風影響,涼空氣南下,有些水氣、雲量較多明顯陰沉,約桃竹苗以北覺得差異很大,迎風面的新北市靠山區會有明顯雨勢。但周四晚上開始變天,隨著新的北方冷空氣南下,台灣空曠地區低溫恐降到15~16度,會有很有感的降溫。

強烈大陸冷氣團,濕冷,低溫,氣溫下降,冷氣團,寒流(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從周四晚間全台變天,最低下探15度。(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上貼文,表示東北風稍增強周四回溫,周五降溫北部濕冷明顯。他提到這幾天因高屏地區突破32度,也破了12月最高溫紀錄,但接下來要改變了!今(5日)受到微弱東北風影響,開始有些冷空氣南下,會發現水氣、雲量較多明顯陰沉,且往桃竹苗以北會覺得差異很大,和前兩天差很多。迎風面的新北市山區也出現明顯雨勢,其他地方則為偶陣雨,氣溫約在20~24度,中南部氣溫略降約20~29度。

▲5日台北市未來10天的氣象(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台北市未來7天的氣溫變化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周四隨著東北風減弱,預期又會偏南風,台灣各地又會更回溫轉晴。但要留意從周四晚上開始,新一波北方冷空氣南下,經過西伯利亞至蒙古,第一波已影響中國東岸,第二波會在周四、五更往南推,中國北方降溫約超過10度以上,長江流域附近也跌到10度以下。這波冷空氣有越過長江以南,但經過台灣時冷空氣威力已大幅減弱,不過在中國東岸卻直接往南衝,與台灣同緯度的福建廣東也都降到今年入冬新低溫。

「對台灣而言,可能空曠地區低溫降到15~16度,和這兩天都還有20度相比,的確是很有感的降溫」彭啟明說。他也提醒要提高警覺,要預做準備,冬季衣物該拿出來了,雖會有冷的感受,但他也坦言「還不到最冷的時候」。預計從周五延續到下周一,北部東北部明顯轉為偏濕冷的天氣型態,也會伴隨雨勢,屬於典型冬季的降雨類型;中南部降溫幅度小,但也有可能降溫至16~25度間,和這幾天落差頗大。

彭啟明也坦言,關鍵不在於冷氣團或寒流到達與否,而是這周溫度落差較為明顯,屬於有環境壓力的天氣變化,也提醒民眾務必關心身邊長者的健康狀態,也要適時的增加衣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